「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每天深夜,全车人为她一人等待

    更新时间:2022-10-05 08:50  

“谢谢你们的照顾,也要谢谢愿意等我跑来赶车的其他乘客,遇到这么多善良的人,我真是太幸运了。”日前,家住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王女士带着两面写有“爱岗敬业 热情服务”的锦旗来到真情巴士第七分公司董家口场站,这两面锦旗,要分别送给902路和65路的全体公交驾驶员。

事情要从几个月前说起,5月26日晚上9点多,902路公交驾驶员李加维驾驶公交车行驶至西小滩公交站时,一位女士急匆匆从路对面跑上车。李师傅劝她以后不要这么剧烈追车。女士表示,自己家住邓家滩,工作是晚班,每天晚上21:20左右需要乘坐65路公交车到西小滩公交站再转乘21:20发车的这班902路。有时能够顺利转乘,有时因路况原因有出入,就要等待下一班公交车。因为902路主要服务乡村线路为定点发车,如果赶不上这班车,就要乘坐下一班22:00的车次,需要等待50分钟。

细心的李师傅当时没有多说,回到分公司后,他马上和同事们商量,如何帮助王女士顺利乘车。考虑到该公交车站位置较偏僻,且此时间段车上乘客较少,大家商量后决定,在车内乘客较少且征得乘客理解的情况下,902路在抵达此站时尽量放慢行驶,与对向驶来的65路公交车相遇时,双方互鸣喇叭示意,以帮助王女士顺利赶上公交车。

    

就这样,在902路、65路20名公交驾驶员的默默合作下,每天深夜,王女士都能顺利转乘公交车。对于这件事,师傅们心照不宣、从没有向王女士过多说明。但细心的王女士真切感受到了师傅们的浓浓善意,将他们的照顾悄悄记在心里。

近日,王女士特意休假,带着两面锦旗来到了真情巴士第七分公司董家口场站,特意感谢20名公交驾驶员帮助解决自己的困难。“两条线路为我一人而交接、停留,让我能够安全及时地回家,真情巴士真的给了乘客浓浓的真情。”在现场,王女士眼含热泪向工作人员诉说着自己的感动。

李加维和同事们则表示:“我们多观察一眼路况,放满一点速度,鸣一声笛就能让乘客更安全、更早地回家,这也是我们的职责。我们更感谢那些善解人意的其他乘客,他们从来没有因为等待着一分钟而催促我们、甚至投诉我们,相反他们都很善解人意地愿意陪同我们等待王女士,我们也很感动。”

【编后】一座文明城市的温度在哪里体现?从一分钟的全车等待,我们看到的是公交驾驶员的细心与体贴,王女士对善意的珍视与感恩,更看到全车乘客对陌生人的包容与理解。文明城市人民建,是全车人友善的“不约而同”,是大街小巷里无数的平凡人、无数的点滴细流,汇聚成江河湖海,丰润着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结,营造了文明典范城市的幸福温度。

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

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