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文明交通进校园 安全一路“童”行

    更新时间:2022-10-01 10:50  

2022年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9日至25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为鼓励更多的市民朋友树立公交优先、绿色环保的出行理念,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爱同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相约来到新区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小手拉大手,传递绿色出行理念。

“哇,公交车来啦!”日前,“爱同行”志愿者刘雪飞将一辆新能源公交车开进了滨海学院第二附属幼儿园。绿色出行小课堂,给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惊喜。

“小朋友们,咱们平时和爸爸妈妈出门,都是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呀?”公交驾驶员用互动小问题开启了课堂。“我爸爸妈妈开着小汽车带我去商场。”“我妈妈带我坐公交车回姥姥家。”“我们家楼下就有超市,我骑着滑板车就能和妈妈一起去。”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

“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比如地铁、公交,不仅可以省钱,还可以节省能源,保护环境。小朋友们,你们愿不愿意多和爸爸妈妈一起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呀?”小朋友们纷纷点头说“愿意”。

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来到公交车前,为孩子们讲解纯电动等清洁能源公交车对环境保护的好处,并为孩子们讲解了车内灭火器、破玻器的使用方法等,让孩子们在安全乘车的同时掌握应急逃生技巧。

据悉,自2016年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以来,“爱同行”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先后走进新区30余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累计为6000余名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广受师生和家长好评。

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媒体中心

青岛真情巴士集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