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招工稳岗

    更新时间:2022-04-14 16:32  

近日,青岛自贸片区出台《关于鼓励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工业企业招工稳岗的支持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鼓励工业企业自主招工、市场机构和院校协助招工,对企业自主外出招聘、租用大巴车跨省组织员工集中返岗以及通过共享用工等方式解决工业企业用工短缺问题的给予补贴。

青岛吉母皮亚珠宝有限公司是青岛自贸片区内一家从事首饰、饰品设计、生产与批发的企业。近期,企业面临人手不足、招工难的问题,正在一筹莫展之际,青岛自贸片区新推出的《办法》,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以我们今年的用工需求五十人来计算,单就招工补贴就能为我们节省五万元的成本,其他方面像外出招聘补贴、租用大巴的补贴等等,每一条都是站在我们企业的角度考虑,从我们的问题出发,非常贴合我们的实际需求,给了我们很大的底气。”青岛吉母皮亚珠宝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姜梅告诉记者。

根据《办法》,青岛自贸片区将针对自主招引正式员工的企业、为片区企业招引正式员工的人力资源机构以及通过校企合作推荐当年毕业生入区就业的院校,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或奖励;对入选“自贸十佳雇主”“自贸工匠”的企业和个人,也将给予奖励。

青岛自贸片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玮介绍:“《办法》在资金兑现上明确了具体操作流程,包括实施的主体责任单位,从目前企业反馈的情况看,解决了部分企业的燃眉之急。下一步,我们也会抓紧组织实施,通过‘免申即享’的方式来进行兑现,真正让这项惠企的政策落到实处。”

自《办法》出台以来,青岛自贸片区建立“管委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国有公司”的人才服务攻坚组,派出企业服务队,开展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动态掌握用工人数50人以上的企业、一个月内新增用工需求30人以上的企业、重点落地项目进展情况,切实为片区企业做好招工稳岗服务保障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