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出征”

来源:媒立方    更新时间:2018-10-11 09:21  

20181010_1539158018_501409978.png-D

 


晚报讯 近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以下简称 “‘北斗’号”)启航前往黄海及长江口海域,执行“黄海、东海北部综合调查”任务。本航次主要开展渔业资源种类组成、数量分布、鱼卵仔稚鱼、主要经济种类生物量、生物学及栖息环境等内容的调查,预计调查用时25天。
出航会上,“北斗”号船长李风宾和首席科学家戴芳群高级实验师,分别对船舶备航工作和海上调查计划进行了汇报介绍,资产条件处副处长张志强针对本航次的航线和气象海况特点,就船舶安全航行和拖网作业做了详细部署。“北斗”号是由挪威政府建造并赠送给中国政府的渔业资源调查船,1984年到达青岛港,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管理使用。“北斗”号是一艘现代化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能在全球冰区以外的海区进行海洋生物资源及其他海洋科学调查。船上设有声学调查仪器室、水文实验室、鱼类实验室、海洋化学实验室、物理海洋实验室等,主要科研设施包括CTD、底层拖网、变水层拖网、阿氏网和浮游生物拖网等。(记者 王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