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歼20性能比肩美军F22 未来或换中国心

来源:btime.com    更新时间:2016-09-29 12:25  

资料图:黄皮歼20再试飞 机身无编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邱越)据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近日又有一架歼-20战机进行试飞。军事专家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歼-20足以与美国F-22隐形战机比肩,部分性能甚至优于F-22。未来中俄两国有可能合作研发航空发动机,这对歼-20换上“中国心”无疑是利好消息。

近日又有一架歼20战斗机正在试飞,但是和此前的歼20战斗机不同的是,这款黄色涂装的歼20机身没有喷涂任何编号。

据美媒报道,中国正在研制的歼-20配备远程导弹、先进的主动相控阵雷达和电子战系统,将成为美国F-22和F-35隐形战机的潜在对手。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歼-20瞄准的目标应是F-22,而不是“总生病”的F-35战机。

一名不便透露姓名的军事专家认为,服役后的歼-20将主要承担空战任务,而未来空战主要考验的就是信息化作战和超远距离作战的能力,这对战机的信息化系统、电子战系统和空对空远程武器提出了很高要求。近年来,中国在航空电子和尖端武器方面发展迅速,更新换代非常快,与美国的差距已缩短到仅5年左右。歼-20足以与美国F-22战机相比肩,凭借后发优势,其部分设备很有可能优于2005年服役的F-22战机。

图为苏27、歼20、T50、F22对比图

歼-20未来能否换上“中国心”一直是媒体和广大军迷关注的焦点。军事专家指出,如今中俄两国两军间的战略互信不断加深,两国有望合作研发航空发动机,这对包括歼-20在内的空军中大型平台无疑是利好消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