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常小兵 中纪委还通报过哪些官员干扰巡视案例

来源:btime.com    更新时间:2016-07-12 19:47  

常小兵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1日通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违纪问题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中央专项巡视工作等。据查,自2015年8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以来,除常小兵外,中纪委通报过多个官员和单位妨碍、干扰中央巡视工作案例。

司献民资料图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司献民

通报时间:2016年2月3日

通报内容:经查,司献民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巡视工作,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打高尔夫球。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子收受财物,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批准所在公司向他人支付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受贿犯罪。

周来振资料图

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来振

通报时间:2016年1月19日

通报内容:经查,周来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插手相关单位人事安排,不按规定上交个人因私护照、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由下属单位或他人支付,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持有、使用高尔夫球卡,接受超标准公款宴请,接受下属单位安排的旅游;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出国期间擅自变更路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受贿犯罪。

邓崎琳资料图

武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

通报时间:2016年1月8日

通报内容:经查,邓崎琳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巡视工作,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规多占住房,违规领取奖金,长期占用宾馆客房供个人使用;严重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进行权色交易。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受贿犯罪。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办公室原主任胡正明

通报时间:2015年11月21日

通报内容:经查,胡正明同志在中央巡视组进驻公司期间,干扰中央巡视组对公司专项巡视工作的开展,构成违反中央巡视工作纪律和党的政治纪律错误。为严肃党的纪律,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胡正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岗位。

武长顺资料图

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

通报时间:2015年8月20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2015年8月20日刊发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系列解读之六中披露,在巡视天津期间,中央第五巡视组与时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兼公安局局长武长顺斗智斗勇,不仅要提防被监听、监控而泄露信息,还要想方设法确保举报人的安全。

东航集团个别单位

通报时间:2015年10月18日

中央央第九巡视组向东航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指出,部分党组织党的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单位应付干扰巡视工作,个别领导人员违反组织纪律。

2016年1月,东航集团公司在通报巡视整改情况时表示,对应付干扰巡视工作的某子公司党委书记予以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该公司市场销售部党委书记予以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行政降级处理,二人均作出书面检查,并在集团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郑州铁路局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2015年8月20日刊发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系列解读之六中披露,中央第八巡视组赴郑州铁路局了解情况时,要求其办公室提供接待账目。该单位向巡视组提供了一批凭单,其中有400多份2000元以上的,100多份3500元以上的。数额这么大,次数这么多,每顿饭有多少人吃、都是吃的什么?巡视组要求提供相关材料。该单位竟然拒绝提供,说找不着了,工作笔记本也销毁掉了,菜单也无法提供。巡视组找来党委书记和局长,要求他们履行主体责任就此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前面提供的单据全部是假的。原来接待科知道巡视组要来,为了掩盖严重挥霍浪费行为,就建议处理账目,化整为零,一笔大账目被处理成若干个小账目,还找相关业务部门编造吃饭经历。据查,他们有一顿饭花了13000多元,仅酒水费用就有9000多元。

8月11日,根据巡视组发现的情况和线索,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期对13起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情况,其中郑州铁路局原局长张军邦因严重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吃喝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郑州铁路局党委书记杨伟军因未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规定: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15年8月3日)

第三十七条 被巡视地区(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情节轻重,对该地区(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有关责任人员,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一)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的;

(二)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向巡视组提供相关文件材料的;

(三)指使、强令有关单位或者人员干扰、阻挠巡视工作,或者诬告、陷害他人的;

(四)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的问题或者不按照要求整改的;

(五)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进行打击、报复、陷害的;

(六)其他干扰巡视工作的情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