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放不当会营养流失!夏日水果如何保存?

来源:btime.com    更新时间:2016-07-01 19:43  

冷藏前,先认识一下水果家族的类型

水果是有生命的!虽然它已经从果树上摘下、即将被我们满怀爱心的吃掉,但它也是有神秘的个体,会呼吸、生病、受伤、老化。有些水果会在存放过程中释放乙烯,让其他水果加速腐坏;有些会吸收水气变得潮湿,有些怕干燥,有些还会被冻伤哦。

存放水果之前,要先分清楚它是“已经成熟了”还是“需要放一阵子才熟”。前者不冷藏就会很快坏掉,后者冷藏了反而容易坏掉,要注意哦。

不太需要冰箱的水果们:

桃子、李子、各种瓜

桃子和李子比较软,对温度很敏感,除非是已经烂熟的,否则买回家后可以在室温下放两三天,让它自然变软、熟化,这样才会保留更多的果糖,甜蜜蜜~ 至于大型的西瓜哈密瓜各种瓜,最好的存放方式是丢在冷水里,省电还冰凉。当然啦,切开之后还是要放冰箱的。

“柚子家的一切”

柚子家的一切成员,包括柠檬、橘子、橙子、西柚等等,它们有厚实的表皮、比较耐储藏,只要不是湿热的环境,都可以在室温下存放很久,可以腾出冰箱的位子放其他东西。不过一定要注意,表皮破损的柚子家族,会很快发霉、坏掉哦。

没去皮的菠萝不要放冰箱

原因很简单,菠萝皮凹凸不平的、很容易藏有果蝇卵,你不想它们污染冰箱吧?建议放在通风处两三天,或者削皮后浸入盐水存放。

先放熟了再放冰箱:

芒果、香蕉、牛油果、木瓜、杨桃

这些水果,买回来的时候一般都还没完全熟成(因为熟成之后会很快坏掉),可以先放在阴凉处一阵子,软化熟透了再放冰箱。记得不要在冰箱放太久,否则会流失香气和营养。

用纸包起来放冰箱:

芒果、葡萄、水梨、樱桃、龙眼、荔枝

非常害怕水分流失的水果们,特别是在冰箱里、容易被冻坏,最好用纸张包裹后放入保鲜袋,再放入冰箱储存。纸张可以吸收水气、防止腐坏,保鲜袋可以避免冰箱吸收水果的水分。

乖乖的单独存放:

木瓜、香蕉、苹果、梨、番荔枝

它们在存放的时候会释放出乙烯,会加速其他水果的老化与腐烂速度,请大家尽量排挤它们、单独存放、用肚子混合它们就好~ 如果必须放冰箱的话,记得拿保鲜袋装起来哦。

看到这里,大家都学会了吧?无论哪一种水果,买回家之后最好在5天内吃完,这样才能保障新鲜哦。夏天多吃水果,瘦身减脂我最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