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5178点一周年 未来股市怎么走?

    更新时间:2016-06-13 16:59  

2015年6月12日,沪指最高触及5178.19点,随后这场始于2014年的“大牛市”便戛然而止,沪深指数一路断崖式的下跌。融资崩盘、千股跌停、国家队、熔断这些词汇成为一年来成为股民口中频繁出现的词汇。

今天是沪指触及5178点一周年,回顾这一年来大盘的变化情况,指数一路下跌,万亿成交量不再,两融余额不断刷出新低,个股少有上涨,令人唏嘘不已。

5178点一周年回顾

从指数上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沪指最新报收2927.16点,一年跌幅为43.47%;深证成指从6月15日的18211.76最高点,下跌至10316.82点,跌幅43.35%,创业板指从6月4日的4037.96点,跌至2186.54点,跌幅为45.85%。沪深两市三个最重要的指数年度跌幅都将近一半。

成交量上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去年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最高曾超过两万亿元,在2015年6月12日成交额也高达19641亿元。时至今日,最新的交易信息显示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5459亿元,一年下降72.21%。

融资融券上看,去年A股的大涨使得大量的融资客争先恐后冲入市场。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最高曾超过两万亿。然而随着股灾一波波的到来,这一年以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已经跌到极低。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8253.4亿元,已刷新了17个月的新低,并已归位至2015年牛市前期水平。

###IMGTAG#1#2#

个股上看,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2015年6月12日至今共计243个交易日,选取上市天数在244天及以上的2746只沪深个股中,截至目前,一共有2508只个股年度收益为负,其中有902只个股年度跌幅超过50%。仅有239只个股收益为正,其中股价翻倍的个股33只,涨幅达到50%的个股有51只。

###IMGTAG#1#3#

未来股市怎么走牵动人心

明日是端午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也是沪指高点跌落一周年后的一个新的交易阶段,关于A股入“MSCI”指数的猜测越演越烈,另一方面沪指盘整足足一个月,接下来的大盘将如何前进,来自市场上的声音各有不同。

国信策略:多事之秋稳健为上

端午节后一周迎来5月经济金融数据、MSCI对A股的评估、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等,并且英国退欧公投临近,在基本面和事件性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易受影响,配置上建议稳健为主。MSCI评估临近,影响市场情绪,但不会改变A股原有趋势。

广发证券:现在谈“见底”还为时尚早

广发证券陈杰表示要警惕“跌也跌不到哪去”的想法。A股剔除金融后,目前的PE(TTM)为41.2倍,而前几次“泡沫”破裂后,最低估值水平都在20倍以下,因此现在谈“见底”还为时尚早,只不过这次是“慢熊”,估值向下修复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让部分投资者产生了“跌不动”的错觉。

海通证券:熊市主跌浪已结束 短期进入震荡市中爬小山坡阶段

海通证券荀玉根分析,6-12个月的中期震荡市格局不变,1-3个月的短期进入震荡市中爬小山坡阶段。前期担忧的利空已经很大程度被消化,市场多空力量对比已经发生微妙变化。反弹的主逻辑是创新,海外因素会干扰短期反弹进程。

国泰君安:博弈窗口期正在收敛 “逢场作戏”需适可而止

国泰君安乔永远分析,行情快速轮动的背后,市场潜在矛盾正逐步显露苗头,现金持有者在赚钱效应下蠢蠢欲动,但产业资本却在难得的市场热情中迎来新一轮减持潮,部分公司大股东更是祭出“清仓式”减持的大招,二级投资者在与产业资本的博弈中似乎难占优势。与此同时海外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可能对A股形成扰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