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3号线最新大片:3D打造最美车厢

    更新时间:2015-11-16 13:21  

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开始载客运行,11月13日来到地铁3号线车厢,发现一整列地铁列车都被装扮成3D立体车厢,从车头走到车尾就可以领略到青岛的四季美景,以及海底世界的瑰丽神奇。

640 (3)

640 (3)

640 (2)

640 (2)

640 (1)

640 (1)

640 (5)

640 (5)

640 (4)

640 (4)

640 (6)

640 (6)

640 (7)

640 (7)

640 (8)

640 (8)

640 (9)

640 (9)

640 (11)

640 (11)

640 (10)

640 (10)

640 (12)

640 (12)

640 (14)

640 (14)

640 (13)

640 (13)

640 (16)

640 (16)

640 (15)

640 (15)

640

 

海龟鲨鱼游进公交车 青岛首现3D立体车厢

2

2

 

青岛百灵网5月26日讯 鱼群在珊瑚中嬉戏,人和鲨鱼在水中共舞,还有温顺可爱海龟和海豚、、、昨天上午在延安一路,岛城首批3D立体主题公交正在进行手工绘制。据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介绍,岛城第一辆以海洋为主题的隧道3路手绘车将于5月27日完成绘制并上路,其余两辆分别以 “旅游”、“交通博物馆”为主题的手绘将于6月初完工。

装饰一辆车需4名手绘师耗时5天

现场, 4名来自交运文化传媒的专业手绘师正拿着五颜六色的调色板,勾勒车内顶棚上水母和珊瑚图案的线条。尽管早在5月初就已经完成了效果图,但是车厢内的一些小部件并不像画面那么平整,还是给第一次在车厢里作画的手绘师们带来了一定难度。手绘师只能根据这些部件的形状随机应变,重新构图描画。

 

为了更加立体逼真,手绘师不仅用喷枪在地面上作出水波纹的效果,还仔细描出了鲨鱼游动的阴影。乘客站在车厢的地面上仿佛能感觉到鲨鱼的游动,有种置身于海底世界的3D立体感。利用业余时间,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还专门制作了手工龙虾、章鱼、海星等手工艺品放在车上。手绘师郭晓告诉记者,车厢的立面以及车顶都是用丙烯颜料绘制的,这种颜料基本没有异味而且着色持久。车厢的地面将会用地坪漆绘制,这种比较环保也更加耐磨,不容易掉色。在乘车时,乘客们不必担心衣服会蹭上颜料。

据了解,车内这些栩栩如生的海洋生物都是手绘师们耗时5天用手中的画笔一点点描绘出来的,目前已经基本完成绘制。在车外,也已经贴上了印有海洋生物的车贴。这辆被装扮得焕然一新的隧道3路在图案晾干后,就可以上路运行了。

另两辆主题公交正在设计

“除了即将上路的‘交运海洋号’之外,还有‘青岛旅游号’和‘交通博物馆号’正在设计制作过程中。 ”交运温馨巴士文化宣传处处长范喜慧说,交运集团首批共将设计打造3辆主题公交。由于隧道3路沿途穿越胶州湾海底隧道行驶,因此以海洋主题冠名。31路由天泰体育场发往青岛大学,沿途经过岛城前海一线景区,所以将被冠以旅游主题,在车内用绘制出的海岸线将五月的风、奥帆中心、栈桥、崂山等岛城著名景点串联。 617路则会用18米的大通道公交车作出时空隧道的感觉,用于讲述中国道路交通史的演进以及未来道路的样式。

说到打造主题公交的初衷,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表示,青岛是一座旅游城市,温馨巴士希望通过公交车这一流动的窗口向更多游客展现岛城的海洋特色文化和旅游城市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民如有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交运温馨巴士有限公司,与交运温馨巴士联系,温馨巴士将综合市民的建议推出更多主题的公交车,让公交车成为青岛流动的风景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