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海底深藏十大最美珊瑚 绝美震撼

    更新时间:2015-11-02 20:25  

10月29日消息,海洋是我们的世界最漂亮的一部分,海洋美得让人窒息,它充满生机,色彩鲜艳,处处都是诱人的艺术。深海水,可爱的鱼,惊艳的珊瑚、软件动物,色彩鲜明的海洋动物吸引了!无数热爱自然的人和摄影师深入海底,只为一睹这世上精彩、漂亮的一部分。下面就和趣闻解密小编去了解一下吧。

 

点击图片看大图

1.灯泡海鞘

灯泡海鞘是一种殖民地的海鞘,从透明的外衣可以看见,其内部黄色和白色的器官,看起来就像一个灯泡,灯泡海鞘的名字就这么来的。它们大多是沿着挪威海岸被发现的,但其广泛分布在大西洋、北海、英吉利海峡和地中海。它们常散地挤在一起,A柱形,长4厘米,严冬猛长,夏天复活。

点击图片看大图

2.圣诞树蠕虫

圣诞树蠕虫很小,是管虫的一种。这些迷人的珊瑚有很多颜色,黄的、橙的、蓝的、白的都有,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的热带海洋。这种蠕虫的彩色螺旋其实是高密度呼吸结构,它没有专门为运动和游泳的附属肢体,所以不能游到管子外面去。它们有两个很漂亮的冠,让它们看起来像圣诞树,也因此而得名。这些冠其实是它们的嘴,很敏感,即使是影子它们也会马上有反应。管就是它们的家。

 

点击图片看大图

3.气泡珊瑚

气泡珊瑚很漂亮,不动的水都会出现很多气泡,气泡珊瑚的名就是这么来的。它们膨胀和扩张都需要光,白天张开时,看起来很像气泡、珍珠或葡萄。泄气时可以看见它们有一个硬的骨架。这些珊瑚都非常脆弱,一碰就碎,在处理和收集它们时一定要小心它们的触须。气泡珊瑚主要分布在红海、印度洋和太平洋。

 

点击图片看大图

4.八字脑珊瑚

八字脑珊瑚有椭圆形的沉重的框架,带着一个圆锥形底盘。也被称为迭脑珊瑚或坑珊瑚,它们是大的水螅体珊瑚虫。这种漂亮的珊瑚有红的、黄的、棕色的、绿的、蓝的。它们的形状如8或一个时钟。它们约长80毫米,有2、3个嘴巴。通过光合作用生存,不需要喂食。红色的比绿色的需要的光线要少。很容易收集这样的珊瑚,因为它们喜欢贴着珊瑚礁、贝壳和死珊瑚上。

 

点击图片看大图

5.杯珊瑚

来自深海的美丽珊瑚。它们不是长在礁石上的物种,是靠浮游动物为生,它们半透明的触须。它们最常见的形如杯子。

 

点击图片看大图

6.皮革蘑菇珊瑚

皮革蘑菇珊瑚属于软珊瑚科,其它常见的名字有绿毒蕈珊瑚、伞珊瑚、象耳皮革珊瑚。跟其它珊瑚一样,它们也有很多颜色,包括棕色、奶油色和深红色。这种好看的蘑菇珊瑚看起来像折迭的皮革,晚上和在水里吃东西的时候,它们会露出花梗。它们是海洋动物的殖民地,而海洋生物则为它们提供养分。

 

点击图片看大图

7.手指珊瑚

手指珊瑚是长得像手指的好看的珊瑚,有很多名字,比如手指皮革珊瑚、诺比手指珊瑚、魔鬼之手珊瑚、甘蓝皮革珊瑚等等。它们有多种颜色,比如棕色、褐色、黄色、绿色、粉红色和灰色。它们本来属于印度洋和太平洋。这些独特的珊瑚有1-2英寸那么大,它们从一种藻类中吸取营养,而这种藻类则是驻扎在这种珊瑚里面,通过光合作用生存。它们也从微小的浮游生物吸取营养。它们的样子主要取决于洋流的强弱。

点击图片看大图

8.鸡毛掸子蠕虫珊瑚

谁会相信这些漂亮鲜艳的羽毛是一种蠕虫,叫鸡毛掸子蠕虫珊瑚。像一个老式的鸡毛掸子,除了头部,其它部位都在一个沉积着沙子的管里。蠕虫头部的管子有两个冠,是供它呼吸和进食的器官。这些藏在管里的东西很小,但很敏感,能察觉出危险。漂亮的红色、橙色或棕色的海绵游荡在蠕虫周围,也为其增添了几分美意。

点击图片看大图

9.虎耳菇珊瑚

这些蘑菇就像画家颜料盘里的颜料散布在海洋,它们有迷人的色彩,红色、橙色、紫色和绿色。红色的虎耳菇是最稀有的,也是最珍贵的。不同颜色的虎耳菇需要不同的照料。绿色虎耳菇是蘑菇珊瑚的一种,其表面有斑点,是充满活力的那种绿色。大西洋和加勒比的绿色虎耳菇归类为弗罗里达虎耳菇,太平洋的绿色虎耳菇则归类为尤玛虎耳菇。绿色虎耳菇是慢慢变硬的硬质蘑菇。橙色虎耳菇相对数量比较多。尤玛虎耳菇分布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弗罗里达虎耳菇则分布在加勒比。红色虎耳菇更具异国情调,更珍贵,美观而艳丽。它们很敏感,且不如其它种类的珊瑚那么硬。处理它们时一定要小心,红色虎耳菇很细小的扯伤也会导致细菌感染。

点击图片看大图

10.丁香水螅体

丁香水螅体也被称为手套水螅体,有八根触须。这些惊艳的水螅体分布在印度洋和太平洋,有棕色、红色、粉色、白色和绿色。小的是丁香水螅体,而大的通常被当做手套水螅体。无论大小,它们都有八根触须。它们靠碘、糠虾虾、浮游微生物和微量元素为生,通常成群结,需要中等量的光线。它们在珊瑚礁和石头上能够迅速地发展生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