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座为美食而生的城市 国人看了难心服

    更新时间:2015-11-01 11:21  

旅行除了能饱览各地的秀美景色外,更美妙的一点恐怕就是有机会尝尽千般美食了吧。以下10座城,只等吃货驴友们慕名而来!

    1. 曼谷,泰国——炒河粉

    

    走进曼谷,街边小店随处可见,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招牌泰式炒河粉 (pad Thai)。可以说,没吃过炒河粉,就不足以聊曼谷。在马哈泰路上(Mahachai Road,位于泰国繁华的大皇宫区,靠近卧佛寺),有一家餐厅叫Thip Samai,这里的泰式炒河粉最为出名,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2. 博洛尼亚,意大利——肉酱面

    

    这个城市发明了一款殿堂级的美食--意大利肉酱面(Tagliatelle alla Bolognese)。漫步在鹅卵石铺成的小径,穿梭于历史悠久的家族风情小店,和有意思的手工艺人搭个讪,品尝香浓的芝士与香肠,最后,用一小勺绵延松软口感的手工冰淇淋犒劳一日的奔波,画面是不是很美。

    3. 布鲁日,比利时——巧克力

    

    对布鲁日人来说,巧克力就是上帝赐给她们的饮品。在充满艺术感的巧克力专卖店,大厨多米尼克把巧克力的混搭发挥到了极致,从芥末酱到牛油果酱,从鸡肉到牡蛎,甚至设计了一桌逼真的巧克力扑克牌。

    4. 恩塞纳达,墨西哥——玉米饼

    

    1958年,恩塞纳达市场才刚开张,炸鱼玉米饼刚上市,在当时就瞬间全城风靡,一直到现在还依然是最被推崇的当地美食。新鲜的卷心菜裹着炸鱼炸虾,蘸着蛋黄酱、辣酱汁,这就是街头最经典的美食组合。

    5. 槟城,马来西亚——肉骨茶

    

    槟城曾被Lonely Planet评为2014年全球顶级烹饪圣地。槟城的烹调集传统马来、中国、印度菜肴精髓于一身,几百年的美食传承,兼容并蓄的美食文化,造就了如今的美食之城。在当地乔治城的小贩市集,满是美味的油炸点心和浓郁的肉骨茶,汤底厚实,口感丰富。

    6. 新加坡——海南鸡饭

    

    新加坡经济实惠的小吃是美食家们的最爱,像安东尼·波登和戈登拉姆齐这样的顶级美食家们也是这里的常客。当然,一定不要错过海南鸡饭,香辣蟹、炒粿条等经典的新加坡美食。

    7. 台北,台湾——夜市小吃

    

    英国《卫报》评价台湾是世界上街头小吃的最佳目的地,而台北则是台湾小吃集大成者。台北的夜市琳琅满目,裹糖水果、鸡米花、墨鱼仔包、凤梨酥,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8. 东京,日本——海鲜美食

    

    东京的筑地市场(Tsukiji Fish Market)是海鲜爱好者的天堂,每天在市场上交易的鱼类重量高达五百万磅,近水楼台先得月,在这里可以吃到最新鲜的日本寿司。东京总共有267个餐厅获得米其林星级评级,是世界上星级餐厅最多的城市。

    9. 洛杉矶,美国——快餐车小食

    

    洛杉矶是快餐车的发源地,一个名叫Roy Choi的韩裔美国人为了能让流浪街头的穷苦人们能够饱腹,在街头开起了快餐车售卖小吃,这个简单的想法造就了一种饮食文化,快餐车迅速在整个城市铺开来,美食变得随处可得。

    10. 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牛排红酒

    

    布宜诺斯艾利斯鲜嫩多汁的草饲牛排,最适合吃货们大快朵颐。各式主厨套餐配上口感上层的葡萄酒,价格还不会超过30美元,物美价廉啊。布宜诺斯艾利斯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地下食品市场,媒体这几年对它趋之若鹜,但实际上,它是非法的。

附:美国十大美食之城

品尝美食是很多人最为享受的时刻,如果去到美国留学,你知道从哪里找到最具当地特色的美食吗?下面Zinch为大家介绍美国最具特色的10个美食之城,让你身在美国也能够享受美食。

  1、鸡尾酒之城——纽约市

  

  美国20世纪处于伏特加和苏打水混合而成的鸡尾酒时代。但是2000年,Sasha Petraske在纽约曼哈顿区开了一家鸡尾酒酒吧Milk &Honey。这里的座位有限,且需提前预订,和纽约最有名的酒吧PDT、Employees Only、and Death &Co.齐名。正是这些先驱者,开辟了鸡尾酒的先河。酒吧里并没有菜单,一切根据调酒师的心情和直觉来调。

  2、啤酒之城——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

  

  波特兰市是美国最好的啤酒之城,共有70多个啤酒厂,2014年又新开了几家。这里的啤酒馆,啤酒吧围起来的话,骑自行车也得绕15分钟。这里的啤酒质量没有哪个城市可以比拟,并且今年将有更多的电影院提供啤酒。

  3、披萨之城——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

  

  纽约和芝加哥或许拥有最多的披萨连锁店,但是纽黑文市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披萨王国。这里的披萨并不以奇特的装点或是手艺性的原料来吸引人,而是老式的碳烤手法。这里烤出的披萨外皮又硬又脆,沙司和奶酪都很均匀,味道更是无可比拟。有时,还会将蛤蜊加进披萨里。

  4、汉堡之城——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

  

  尽管加利福尼亚有In-N-Out汉堡店,但是没有哪里的汉堡店能比芝加哥的更为出名。这里是 Au Cheval的故乡,也是Kuma’s Corner/Butcher &the Burger等汉堡店所在地。芝加哥一直以来汉堡较为有名,不仅是在过去、现在甚至是几百年以后名声也将永存。

  5、海鲜之城——缅因州的波特兰市

  

  阿拉斯加州是知名海洋动物的故乡,加利福尼亚州的鱼肉玉米饼也很有名,但这都比不上缅因州的海鲜,尤其是波特兰市。只要看一看充满咸腥味的海岸和这里的人们,你就会懂得波特市的人们是多么的喜爱海鲜。这里的龙虾卷在全美国都很有名,就连吝啬的纽约人也忍不住来这喝一碗蛤蜊海鲜杂烩汤。波特兰市的牡蛎,扁鲨和鳕鱼十分显嫩,无处可比!

  6、拉面之城——加利福尼亚州的圣何塞

  

  圣何塞还没来得及退出美国最大的食品之城,硅谷已经开始在拉面游戏中角逐。毕竟圣何塞的面馆数不胜数,Orenchi, Santouka,Halu等面馆也是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7、玉米煎饼之城——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

  

  美国的玉米煎饼随处可见,但是没有哪个城市的玉米煎饼能比得上旧金山的。这里不仅有Mission玉米煎饼,也有专门卖玉米煎饼的墨西哥餐馆,还有卖调好的煎饼馅儿的。旧金山曾多次上榜“美国最好吃的玉米煎饼”榜单。

  8、咖啡之城——华盛顿州的西雅图

  

  西雅图就是一座咖啡之城,这座城市离不开咖啡。西雅图一年内有半年都在下雨,人们总是呆在室内,那么坐在咖啡厅望着落雨的窗外就是西雅图必不可少的风景了。这里也是咖啡文化的发源地,Slate咖啡馆如雨后春笋般诞生,Seattle’s Best和Starbucks也起源于此。

  9、食物卡车之城——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

  

  洛杉矶穷人大多游荡在大街上,这里气候也很温暖,很适合穷人排几个小时的队只为领一份饭菜。但是波特兰就不行了,那里气候寒冷,没人愿意站在外面排队领取救济。所以说洛杉矶很适合食物卡车的存在。食物卡车上不仅有传统的食物墨西哥卷饼,还有韩国卷饼、炸鸡、龙虾卷等。

  10、最便宜的饮食之城——密歇根州的底特律

  

  在遭遇经济危机之前,底特律人特别节俭,现在也是如此。如果你不想多花钱却想吃美食,那就来底特律吧。底特律曾经发明了只要5美元(约合人民币31元)的Hot-N-Ready披萨。这里每一个街区都有24小时营业的饭店。这里曾经也是世界各地的人们追求美国梦的地方,这里简直是联合国的美食聚集地,不过都很便宜。这里的人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