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N大怪(才29项,欢迎高手挑刺补充)

    更新时间:2015-10-06 12:51  

似乎走到哪儿都能听闻当地的几大怪,比如东北三大怪、南京三大怪、陕西八大怪、云南十八怪,这些“怪”是当地长期积累的风土人情的特点浓缩,读起来像打油诗朗朗上口,也让你对当地的地方风情特色元素有个深刻的了解。

要问青岛几大怪?往下看:

一、骑车没有走路快

在青岛绝对看不到国内其他大中城市那种自行车潮水般涌动的场面,假如你任意找一个据点,一个小时内经过的自行车连一只手都用不了,绝对比不上路过的孕妇或者是秃子!

这主要是因为青岛地处我国地势第三阶梯的山东丘陵地带东部,依山傍海而建,道路高低起伏多处回旋,车行感觉平平,但是要骑自行车就不太适宜了。每到上坡路段,多数要推而行之;每到下坡路段,又要一路捏着刹车还得担心刹不住的加速度;再加上青岛的路喇叭状居多,单行线多,老城区的马牙石路多,步行可以走直线穿过但是骑车要绕大弯上下颠簸一番才能到达,所以造就了这个奇特的现象。

不过近年来城区改造修路,在东部新区的路上骑车还是能比走路快的。

二、青岛啤酒装袋卖

很多人到青岛旅游,恐怕都是慕青岛啤酒之名而来。身为地主的青岛人,又怎会不爱喝青岛啤酒呢?

1903年8月,古老的华夏大地诞生了第一座以欧洲技术建造的啤酒厂——青岛啤酒,从此啤酒文化就成了青岛文化的一部分,啤酒这种“液体面包”成了大家不可或缺的饮食,说啤酒已经融入了青岛人的骨血中一点都不为过。然而市面上的啤酒经过包装,既增加了成本又不够新鲜,青岛啤酒集团为了让人们每天都能及时品尝到新鲜的啤酒,因此将啤酒装进了塑料袋,这样即节约原材料又可以方便大家。就连刚毕业时朋友聚会都是自己拎着两袋啤酒找个海鲜店这么“搓一顿”的。

值得一提的是,正大综艺的真真假假环节还曾经就此做过报道,结果很多嘉宾都认为这是假的,可见,啤酒装进塑料袋是当之无愧的青岛三大怪之一了。

三、男人肚皮像锅盖

这一怪还和青岛啤酒脱不了关系,那个“锅盖”就是人们常说的“啤酒肚儿”,这几乎是青岛大多数中年男人的体型特点,如果本身就是一个体态圆润之人,喝了啤酒之后再露出一副惬意的舒心的笑容,那真是一幅“笑弥勒”的样子呢。

四、身穿泳装走在外

曾经青岛还是一个不太闻名的渔村,曾经青岛还没有吸引大批的游客和投资者,曾经泳装都设计得非常保守,众多的曾经造成了夏季青岛人身穿泳装走在外这一独特的风景。青岛有诸多的海水浴场,在市区的就是六个,守着大海的青岛人自然喜欢“洗海澡”,人们去洗海澡的时候,因浴场就在附近,所以一般是在家中穿好了泳装,然后穿行在大街小巷直奔浴场;洗过海澡后,一般就穿着泳衣直接回家淋浴。

不过这些年恐怕只有在海水浴场附近才看得到身穿泳装上岸买东西、吃饭的人,市区、公交车上都是看不到的,因为被“文明”掉了。

五、青岛小嫚儿嫁老外

青岛女孩子被称为“小嫚儿”,青岛女孩子有着高挑的身材和秀丽的面庞,因此说青岛小嫚儿个个靓我赞同,但是嫁老外的比例是否真高过其他城市,笔者无据可查。青岛美女又分三类:一类美女嫁老外,二类美女北京上海,三类美女在家看海。

六、老区房顶红瓦盖

青岛的欧式建筑是生活化的,红瓦绿树,依山傍海。因为历史原因,这里保留了非常完整的德国风格的建筑群。

七、公交站牌乱安排

青岛的单行线太多了,再加上公交基础设施也有待提高,使很多外地人不明白青岛的公交车如何坐。

八、东西南北分不开

和一些沿海城市一样,青岛也是没有一条路是正南或是正北的,所以问路时,只能说左右。

九、管小姑娘叫小嫚(儿)

多招人疼的昵称,就是姑娘、闺女的意思。各地有各地的叫法,在威海,对于没结婚的女子一般都叫“大闺女”,济南人一般叫她们“小妮子”,意思都和“小 ”一样。

十、新娘婚纱满街戴

青岛著名的婚纱一条街,遍布了成双成对拍婚纱照的新人。美丽的青岛女孩,披着婚纱满街飞舞,特别在八大关景区,无论是街面上,还是树丛中、别墅旁、海滨沙滩,处处是她们美丽的身影,为街道和景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十一、青岛图书论斤卖 

十二、青岛珍珠漂海外 

十三、皮带扎在肝脐外 

“青岛屋顶红瓦盖,啤酒装进塑料袋,汽车没有走路快,身穿泳装走在外,东西南北分不开。这是青岛五怪,只是其中的一个版本,还有其他的版本。”

十四、排骨米饭到处卖

十五、鱿鱼串在火上卖

这是青岛最特色的一道小吃---烧烤鱿鱼,象新疆羊肉串一样的吃法,在清凉之夏,三五成群,摆好一张桌,几扎冰啤酒,来它几样小菜,其中必有这道鱿鱼烤串,真正是岛城之夏!

此时,只能搜遍记忆,想出五大怪,和朋友分享。

十六、工资没有房价涨的快

十七、快速路上跑不快

十八、新修马路扒了又盖

十九、打车也要加一块

二十、节日鞭炮真好卖

二十一、猫狗宠物人人爱

二十二、公交车速真叫快

二十三、韩国人不像老外

二十四、路边停车交两块

二十五、人人都爱奥帆赛

二十六、红老鼠横行成祸害

二十七、有人宰客很变态

     二十八、名声在外真不赖。

二十九、曾经金边抹布一大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