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未来 共兴伟业——兴业银行2021年FICC暨汇率风险中性推介会在青岛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1-11-05 15:26  

11月3日、4日,兴业银行2021年FICC暨汇率风险中性推介会在青岛及平度、莱西成功举办,140余家地区优秀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涵盖跨国企业、境内外发债企业、大型进出口企业以及优质上市公司、民营企业等。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分局、兴业银行总行和兴业研究、山东科技大学的各位专家对当前及2022年全球宏观及外汇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和展望,从专业角度探讨了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管理、汇率套保会计应用,分享了兴业单证通、汇率避险工具等产品,充分展现了兴业银行FICC的专业魅力。

微信图片_20211105152611

后疫情时期,更加开放、更加多元的大环境,对经济形势产生了错综复杂的影响。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分局国际收支处贺坤现场对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做了宣导,她提出,从企业自身角度看,回归本源,合理对冲外汇敞口将使得汇率风险可控,有助于公司在新形势下更加专注于主营业务,保持利润相对稳健。兴业研究首席外汇分析师郭嘉沂博士也指出,人民币汇率当前相较美元指数积累了较大的超升压力,随着2022年美元流动性边际收紧,以及国内进入主动去库周期,人民币将逐步释放贬值压力,企业套保比例达到一定水平时,汇率市场化将进一步深化。针对加元等非美货币交易企业,郭嘉沂博士认为,随着商品进入开采周期末期,商品超级牛市助长商品货币表现优于其余美元货币,建议企业可进行购汇储备。

如何帮助企业对冲外汇敞口,实现稳健经营?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马晓磊针对汇率风险中性管理体系建设,就进出口企业汇率套保的“痛点”进行了一一梳理解析,山东科技大学花双莲教授对汇率套保会计应用进行了介绍。结合企业日常经营中的跨境业务需求,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交易银行部李晶向企业推介了跨境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兴业单证通”。在平度、莱西分会场,专家们还因地制宜,对乡村振兴、中小微企业的汇率避险进行了重点推介。

“这已经是我第四年参加兴业银行的FICC推介会了,感觉很专业,也很实用。兴业银行的FICC产品也非常丰富,自从将FICC业务加入公司的风险管理体系,现在我们对未来公司的稳健经营更有信心了”,会后,与会的企业客户纷纷表达了对推介会的认可与好评。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贯彻国家外汇管理局“汇率避险进千企”活动,总分联动成立中小微企业和实体企业汇率服务敏捷小组,实地走访宣导企业超50户,并印制了《汇率避险产品宣传手册》,极大提升了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意识。“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充分发挥‘商行+投行’‘境内+境外’‘承销+投资+FICC代客交易’综合化服务优势,更加精准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为企业参与国内外竞争、开展贸易和融资提供更专业的金融解决方案和更优良的金融服务体验,为助推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力量”,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丁武民表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