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行四方支行联合太平路小学开展 “争做小小理财家”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01 09:26  

为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金融消费和风险意识,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近日,青岛工行四方支行联合太平路小学,走进校园、走进班级,开展“争做小小理财家”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普及讲座。

image002

此次“争做小小理财家”知识的讲解分为货币、收支、储蓄、投资四方面的内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货币的由来及使用规范,银行、储蓄、利息、活期、定期、汇率等基础概念,以及如何规划收支、合理投资,从小培养同学们的投资观念。同学们听讲十分认真,积极参与互动,分享自己在生活中储蓄、消费、投资的例子。

image004

中小学阶段是青少年形成思想观念、培养行为习惯的最佳阶段,加强对青少年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有助于帮助未来的社会主人翁塑造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更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诚信意识的培养。

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希望通过学习金融知识培养同学们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学好用好金融工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素养,培养良好的消费、储蓄、投资习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