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送万家反假知识,守护群众“钱袋子”

    更新时间:2021-10-12 12:16  

为践行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精神,打赢对假币犯罪重点区域的综合整治,根据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紧紧围绕“三个重点”“四个结合”,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假货币、识别假币、打击假币的能力,提升居民安全反假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012122339

反假货币 从厅堂做起

走进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辖属各网点,统一征订的反假宣传月活动配套宣传资料整齐划一,《一张有纪念意义的假币》《一张假币的自白》等网点自编自导的趣味视频滚动播放,填单台、服务台等客户触手可及的地方均有第五套人民币知识手册,充分利用客户排队等候的时间,一对一、面对面详细宣传和讲解,让客户了解自身合法权益,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各网点厅堂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不厌其烦。

三下乡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伴随着移动支付普及率的大幅提升,现金支付逐步集中到了乡镇、农村等区域。本次反假宣传月期间,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结合辖区实际,将宣传资源重点下沉至岛城各城乡县域,聚焦老年人、农民、市场商贩等现金使用频繁的人群,紧盯假币收缴较多的街道等,广泛开展新版人民币实物下乡、知识下乡、反假技能下乡等,有力净化了当地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这种现场案例讲解的方式,我们还真是第一次见,很形象,找准关键点识别假币也很容易的嘛”,黄岛一家批发蓝莓的商户不无骄傲地说道,不仅如此,黄岛支行的员工还向其承诺,可为当地的商户们无偿提供新版人民币、残缺币、零币等兑换服务,这些实际行动真正让老百姓暖到了心坎儿上。

网格推广 构建长效宣传机制

“我们对青岛辖区进行网格化划分,按照划分的街道、乡镇,明确对应的服务网点责任,要求网点对责任区域内的超市、便利店、企业、商户、居民等各类群体开展定期反假政策宣传”,如今,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反假宣传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已逐步成熟。线上+线下,答题结合案例宣讲,视频形象解析,周周有户外宣传、日日有线上推广,加之多样化的形式,不仅让受益人群日益增长,更让群众潜移默化地形成良好的辨钞、用钞习惯。

“反假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对推进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营造良性循环的现金使用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有所需,必有作为。我们也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探索反假宣传工作常态化机制,力争以更接地气的行动,实实在在惠及更多群众”,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