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统领 警媒银通联动 青岛工行加强反诈宣传 践行大行担当

    更新时间:2021-09-06 10:25  

近日,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移动青岛分公司、半岛传媒在工行青岛四方支行举行“党建联盟统领 警媒银通联动”反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新闻通稿:党建联盟统领 警媒银通联动青岛工行加强反诈宣传 践行大行担当119

青岛工行副行长孙伟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工行始终坚守“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服务宗旨,深深根植于岛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2020年10月份“断卡”行动以来,积极承担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责任,涉案账户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良好的社会效应。“断卡”行动任重而道远,下一步,青岛工行将按照人民银行“控存量、防增量”要求,夯实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基础,堵漏洞、补短板,增强“断卡”行动质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新闻通稿:党建联盟统领 警媒银通联动青岛工行加强反诈宣传 践行大行担当733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海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岛工行的工作成效,认为本次活动开展形式好、窗口建设好、启动仪式好,对犯罪分子起到了震慑作用。陈海青指出,账户风险防控工作存在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希望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各家金融机构统一思想认识、履行社会责任,从根本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戚杰支队长在讲话中指出,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高站位、勇担当,坚决靠牢社会责任,会同市反诈中心,积极探索警银协作新路径,在四方支行率先落成标准化、示范化反诈宣传窗口,启动仪式之后,将向全市银行机构和通信运营商网点推广。希望各单位以“断卡”行动为切入点,通过警媒银通多方联动,形成全民、全社会反诈宣传的新局面。

启动仪式后,孙伟陪同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副行长陈海青、青岛市公安刑警支队支队长戚杰、移动青岛分公司总经理王涛、半岛传媒报社总经理郑永智赴四方支行营业部,对断卡反诈宣传工作进行现场参观指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