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工行人: 笃守本心 不负韶华

    更新时间:2021-08-18 11:14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本分做人、踏实做事,这是青岛工行高科园支行运营主管王桂明的人生信条。14年的工行时光,他始终严于律已、心怀感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分内事,用奋斗的汗水诠释了无悔的青春。曾被评为总行级“业务运营标准化改革先进个人”、“网点运营服务工银成就个人奖”、分行级“内控合规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致力于做“业务知识”的传播者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担任运营主管职位以来,王桂明始终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能力。他熟练掌握常用的规章制度,对业务操作流程、制度规定烂熟于心,被网点员工亲切的称为网点业务制度的“活字典”。遇到业务问题时,他们总是能在王桂明这里找到解决方案。同时,他经常对新的业务要求、制度规定组织员工进行培训,通过一起学习交流,激发员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全网点员工的业务能力和素质。

立足于做“急难险重”的先行者

46岁的郭女士是一名没有左腿的残疾人,其丈夫也患有精神疾病,需长期服药控制,两个上学的儿子还小,几乎没有收入来源,经媒体报道后,郭女士筹集了爱心善款准备做股骨头手术,但因儿子操作失误,银行卡“被锁”无法取款。当时郭女士很着急,了解到她急需用钱的特殊情况后,王桂明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协助郭女士联系家乡的政府部门开具相关证明,帮着她及时恢复银行卡的使用。经过多方面的共同努力,郭女士的银行卡及时“解锁”。因为客户行动不方便,王桂明自己驱车将郭长英母子送回了医院,次日还组织网点员工筹集了捐款、文具、食品等爱心物资,交到了郭女士母子手上,客户非常感动,通过媒体对工行暖心的服务连连表示感谢。

对网点碰到的类似以上这样的“急难险重”的问题,王桂明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为客户寻找最优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排忧解难,展现了新时代优秀网点负责人的品质和担当。

扎根于做“风险防控”的践行者

网点运营主管是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的重要角色,在网点的风险防控中承担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需要有高度敏锐的风险防控意识。王桂明坚持学习规章制度、案例通报、风险提示,及时收集风险防控前沿信息,坚持严谨认真的审核每一笔业务,把控好风险防控的每一个环节。

去年4月,王桂明在对前期开立的对公账户开展排查回访时,发现某一单位法人电话拨打多次未接,账户只发生过几笔小额业务,正在分析的过程中,法人电话回拨过来,称单位信号不好,未及时接听电话,公司正常经营,随时可以实地调查。但这并没有打消王桂明的疑虑,经过他细致的查询分析,该单位法人注册出资多家企业,与其发生小额业务的单位法人同样出资注册多家企业,并且两者有交集。于是他立即组织客户经理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结果发现该地址并无此单位。随后,他立即对该账户采取了只收不付管控措施。后续该账户因电信诈骗被法院冻结及扣划,为受害人挽回损失98万元。

十几年风雨路,有过泪也有过痛,但留在王桂明身上的更多的是对生活的那份热爱和对工作的那份执着。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邂逅了工行,十几年的坚持和努力是他对青春最好的回答。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唯有不懈奋斗方能不负韶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