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智慧城市服务 助生活更美好

    更新时间:2020-12-28 11:00  

城市智慧化是人们一直以来的梦想,而智慧城市建设与金融科技密不可分。近年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以金融科技为抓手,积极推进信息科技与金融创新的深度融合,为医疗、旅游、交通、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领域开启金融服务的“智慧城市”大门,助百姓生活更美好。

落地首笔“福费缴” 尽享便捷缴费

“既能降成本,还能提流量,对我们来说真是一举两得啊”。近日,青岛某热电公司在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的支持下,成功上线“福费缴”平台。该平台对缴费机构来说,一方面可快速完成与支付宝、微信等平台的技术对接,减少开发成本;另一方面,因其便捷的服务和优良的用户体验,还可获取更多的客户和资金流量。广大市民也可实现足不出户、线上一键缴纳暖气费。

目前,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依托“福费缴”等产品,已为青岛市多地市水电气暖公共事业单位提供支付宝、微信等互联网缴费服务,每年交易量超5亿元。

智慧医疗积极助力战“疫”

2020年疫情伊始,为有效缓解医院门诊压力,避免患者现场就医可能存在的集中交叉风险,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依托总行“智慧医疗”平台,第一时间上线4家医疗机构在线发热门诊咨询,市民通过手机即可24小时连线专业医生免费在线问诊,不仅有效助力分流患者,专业医生的心理疏导和防范措施,也避免了恐慌心理的蔓延,助力构筑抗击疫情新防线

目前,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正联合相关部门、医疗机构加快医疗技术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应用,将充分利用最新信息技术,为百姓在家就医提供更多的便利。

向多种生活服务场景渗透

智慧城市建设受益的不仅仅是百姓,还有岛城众多实体企业。作为中国十大节庆活动之一,青岛国际啤酒节已走过30年辉煌历程。但因疫情影响,青岛啤酒销量也受到一定冲击。对此,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充分发挥平台效应,通过银企直联成功对接青啤旗下相关平台,全国商户可通过订单管理系统实现一键订货,在今年啤酒节期间,仅该系统累计实现交易量1500万元。

除此之外,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还在社区物业、交通、教育培训等行业,大力推广智慧城市场景服务新模式,以完善的交易场景应用,为居民提供便利高效服务,真正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惠及百姓生活方方面面。

“支持智慧城市建设对银行而言,不仅是新的业务增长点,更是社会责任。”未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仍将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探索“互联网”智慧城市新型服务模式,为城市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品质提升贡献更多“兴业智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