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移动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合作共同打造“5G+智慧银行”

    更新时间:2020-12-03 18:29  

随着以“高速率、底时延、广连接”为特征的5G时代的到来,传统金融银行业面临需求侧和管理侧的全面变革。为加速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智慧化转型升级,12月2日,青岛移动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达成共识,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打造“5G+智慧银行”示范工程。青岛移动总经理沙庆赛、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张湧及双方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001

青岛移动作为青岛地区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最多、市场价值最高、技术创新应用最领先的通信运营企业,加速推动岛城的5G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在中国移动组织的全国5G网络建设标杆城市评选中,青岛移动中选全国十大标杆城市,并位列全国首位。依托全国领先的5G网络能力,青岛移动将为浦发银行打造全新的5G金融行业专网,实现“5G+金融”场景创新应用。

一方面,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借助5G“大带宽、广连接、低时延、高速率”的能力,提升行内业务办公效率。另一方面,5G技术的推广应用将助力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以更精准的金融产品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

同时,双方还举办了“党建和创”主题活动,签署共建协议,深入沟通交流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互学党建工作经验,双方将通过优势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双方业务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青岛移动与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全面合作关系,共同推动5G成为赋能金融银行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