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粽香”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25 10:58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   

625日农历的五月初五,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青岛嘉峪关学校20193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行了“诗意粽香”主题活动。

image002

这个属于中国特有的民俗节日中,老师和同学们通过以讲端午节的习俗和历史故事、端午节主题诗文诵读等多种形式,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体会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感知中国传统文化底蕴,中国文字之美;真正懂得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为什么要纪念屈原,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

image004

班主任王媛媛老师介绍说:“希望通过活动增强一年级的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认识一下祖国各地的风俗习惯,加强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image006

一场主题班会过后,孩子们的热情未消,纷纷用稚嫩的文字写下那些记忆深刻的古诗词,留作纪念。在他们心中,从小认真书写,用点横撇捺写好方块字,是一个中国人对祖国最好的热爱。

image008

班主任王老师看着孩子们一张张书写作品,感慨地总结道:“屈原和端午节都是我们中国的骄傲,希望此次活动使学生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辉煌成就,感受到端午是富于民族色彩的一个节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使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