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商务局与青岛工行签署春融行动 “稳外贸稳外资”战略合作协议 政银携手助力经济发展

    更新时间:2020-05-20 12:48  

为深入贯彻国家及省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决策精神,5月20日,青岛市商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签署了《春融行动“稳外贸、稳外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挥国有金融机构对外贸外资发展及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力支持我市外贸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IMG_4737

按照协议,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将为我市外贸外资企业提供100亿元专项融资支持;对重点外贸外资企业给予中国人民银行对应期限基准利率下浮优惠;对符合条件的受疫情影响的进出口企业安排延期还本付息;探索通过出口订单融资封闭账户管理等模式支持外贸企业以及为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项目引进推荐等专项服务举措,全力支持“稳外贸、稳外资”宏观战略,持续为外贸外资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为我市经济稳定发展扛起大行担当,发挥金融作用。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携手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从专项融资规模及优惠利率费率支持、跨境结算、全口径跨境融资、跨境人民币金融、线上跨境金融、全球供应链、单证服务与贸易金融专业咨询、全球金融市场、全球现金管理、线上全球招商及交易撮合等十个方面提供金融支持服务,为外资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