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行启动“春融行动” 十大举措助力“稳外贸稳外资”

    更新时间:2020-05-11 09:13  

近日,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面向全辖外贸、外资企业全面启动“春融行动”,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决策部署和“六稳”“六保”工作目标,推出“稳外贸、稳外资”便利化措施,升级专属金融服务,重点通过十大举措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为外贸、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是提供专项融资和降低利率支持。为消除疫情影响,为外贸进出口企业设置专项融资规模,对符合融资条件的企业提供本外币、表内外全口径资金,并实行专项优惠利率。

二是全面升级优化跨境结算服务。通过组合“全球快汇”“工银速汇”等系列产品,为外贸企业提供从进出口贸易签约到产销的全流程跨境结算服务。

三是提供一站式径跨境融资便利服务。依托进出口贸易融资、流动资金贷款、债券发行等产品,为外贸企业提供短期信贷支持;提供全球投融资解决方案,确保全球项目贷款投放平稳运营,中长期融资服务高效畅通。

是升级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通过“工银跨境通”,为进出口企业提供“结算+交易+融资”的跨境人民币系列产品,满足企业结算便捷、成本可控、利率优惠、审批高效的全流程跨境人民币业务需求。

是丰富线上跨境金融服务。支持企业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企互联、SWIFT直连等线上渠道,办理网银跨境汇款、网银开证、网银信用证通知、网银托收等线上国际结算业务。借助“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平台,支持进出口企业通过工行一点接入完成通关流程。提供“跨境贷”产品为小微进出口企业提供更高信用贷款额度、更低优惠利率、更快续贷安排。推出“跨境e贸通”支持跨境电商中小企业,提供集合交易、风险控制、监管报送、统计分析等全线上、自动化的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

是加强全球供应链服务。积极服务企业境内外采购、销售需求,稳定企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创新跨境供应链保理等服务,为企业提供信用担保以及应收账款管理、催收、融资等“一揽子”全流程服务支持,保障供应链上下游不断链。通过内保外贷、投标保函、履约保函等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信用背书,支持企业参与境外工程承包和海外并购。

是提供单证与贸易金融专业咨询服务。依托单证系统优势,推出“跨境e单通”产品,联动工行全球网络为外贸企业提供异地寄单、收单、取单及跨国交单服务等全球“一体化”集约综合服务。免费提供国际结算及融资专业咨询,为企业应对贸易风险、把握国际惯例、研判汇率走势、规避贸易纠纷等提供专业指导和咨询服务。

是优化全球金融市场服务。建立“外汇交易绿色通道”,将跨境采购防疫物资购汇、境外疫情防控捐赠资金结汇业务列为最高优先级并提供优惠报价。依托金融市场电子交易平台,解决企业无法正常集中办公的问题;通过大宗商品套保相关业务,帮助企业应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风险。

是提供全球现金管理服务。发挥全球现金管理平台效能,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地理、人员阻断情况下的跨区域、跨银行现金管理需求,协助企业提高全球资金使用效率,节约财务成本。

是助力线上全球招商。提供集现场和线上磋商管理、合作意向追踪功能于一体的“跨境磋商系统”,采取“云签约”等活动形式,助力开展线上招商。

风化雨,冰雪消。工行青岛分行将加强与青岛市商务局的战略合作,继续从硬件保障、综合服务和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大“稳外贸、稳外资”的金融支持,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保持外贸、外资健康发展,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总体战积极贡献工行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