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线上学——李沧农行开展“小小银行家”线上课堂

    更新时间:2020-03-30 11:37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市民的日常工作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学生们近期的学习也从学校的课堂,转移到了家里的电脑桌。为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居家学习实践生活,中国农业银行青岛李沧支行为同安路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课堂。

1

自2018年以来,李沧农行每年都会组织“小小银行家”活动,邀请小学生们走进营业网点进行参观学习,体验银行生活。考虑到今年抗疫的特殊情况,李沧农行自主拍摄制作“小小银行家”视频课,将银行基本介绍、业务办理基本流程、点钞学习、人民币真伪辨别、社保卡认识、存款利息及理财收益计算等等内容,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在视频课中一一展示讲解。并将第一堂课开在了同安路小学2016级5班。

2

课前,同安路小学校长及所在班级班主任提前与李沧农行对接,确认授课方式,家长们为小学生们准备人民币等作为课堂用具。课中,学生们认真观看聆听,学习银行知识,亲自动手实践,练习点钞新技能,思考收益计算小问题,掌握理财小公式,获得满满的收获。

3

别出心裁的实践小课堂让学生们丰富了线上学习生活,同时也让他们对银行的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起金融理财意识,家长们在陪伴孩子学习的过程中也是收获颇丰,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李沧农行点赞。李沧农行表示,不管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农行都将承担起社会责任,为金融知识的普及贡献力量。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