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文明新风,创文明兴业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荣获“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更新时间:2020-01-22 18:43  

新年伊始,捷报频传。近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喜获“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称号。近年来,该行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精神文明建设,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分行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近一年的创建过程中,该行历经推选、申报、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相继通过了青岛市文明单位8项28条量化创建标准,包含班子建设、道德建设、业务工作等,全方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以文明树新风,打造暖心文化家园。据了解,该行秉承“真诚服务 共同兴业”的使命,依托党工团共建,全面推建党员先锋、文明规范等服务窗口,定期开展服务礼仪、运营技能等争先创优活动,积极组织参观党史纪念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党工团活动,着力打造更有广度、深度和温度的金融文化。

以文明促发展,厚植用心服务精神。走进兴业银行营业网点,映入眼帘的便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标识。据了解,该行目前辖内营业网点已实现各区市全覆盖,并均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可为客户提供各类爱心志愿服务,全方位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获评3家“五星级网点”,四星级以上网点覆盖率近30%,贴心的服务备受好评。

以文明立基业,孕育爱心公益事业。近年来,该行以“兴公益”品牌为依托,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环境保护等公益活动,加大“三农”“小微”等金融扶持力度,持续保持绿色金融领先地位,成立“兴业银行·微尘博爱小学”,开展消保知识普及月等,切实践行社会责任。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天下大事,必精于细。下一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十五个攻势”、脱贫攻坚等,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本,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大力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引导员工参与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