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青岛自贸区支行今日 正式揭牌

    更新时间:2019-12-27 10:40  

12月27日,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位于西海岸自贸大厦内的青岛自贸区支行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该行服务青岛自贸区建设的全面升级。

image001

为全力支持国家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发展,更好的服务自贸区发展,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紧跟青岛自贸区建设政策导向,第一时间成立了自贸区业务推动委员会,积极与自贸区管理部门和监管部门对接,广泛借鉴服务自贸区的成功经验,精心筹备、有序推进,在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申请新设的青岛自贸区支行正式在青岛自贸大厦一楼网点挂牌营业。该支行紧邻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政务服务大厅,是青岛自贸大厦内唯一一家银行分支机构。

青岛自贸区支行将发挥工商银行全球化布局、全渠道覆盖、全产品渗透的优势,积极贯彻落实自贸区各项金融创新试点政策,为自贸区企业提供资金管理、跨境投资、融资、贸易结算等全方位、全流程、多元化的优质金融服务。同时,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将加快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充分利用自贸区支行服务平台,在贸易和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扩大跨境人民币使用、跨境资产转让、跨境电商、融资租赁及区内企业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发行熊猫债等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全球联动将政策红利转化为生产力,努力将自贸区金融业务打造成“创新引领、市场主导、风险可控、客户首选”的国际一流金融服务品牌。

image003

青岛西海岸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永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任戴东华、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孙伟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