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青岛 亮出硬核实力

    更新时间:2019-12-13 14:03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随着青岛这座城市向全新的定位、更大的使命奋力前行,金融要素也加速涌入这片热土,与经济共生共荣。数据无言,却是最有力的见证:截至目前,青岛市金融机构总数达到272家;青岛已连续7次被伦敦金融城国际智库纳入全球金融中心榜单,最新排名第33位,国内列上海、北京、深圳、广州之后,排名第5位。

888

“财富青岛”在亮出硬核实力的同时,也已成为外来投资者眼中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消保护航金融服务 晚报践行社会责任

金融消费者作为金融业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是金融业之“本”,只有金融消费者权益得到足够的尊重、敬畏和保护,金融业才能获得长久稳健的发展。

作为一张生活类报纸,青岛晚报也积极践行媒体的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金融消费者保护活动中。回顾2019年晚报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丰硕成果为本年度金融工作完美收官。

3月份:小记者体验观察团

3·15前夕,青岛晚报小记者团分多路走进岛城各银行服务大厅,以小小主人公的视角体验银行特色服务,了解金融专业知识,培养健康财商理念,从小树立起金融消费保护意识。小记者及其家长们近百人的队伍浩浩荡荡挺进各金融机构,识别外汇、了解人民币的“前世今生”、以及最新上市的丰富多样理财产品,许多家长表示,很多金融知识很少接触,如此别开生面的金融体验不仅开拓了孩子的眼界,连大人都感觉受益匪浅。尤其是小记者进平安银行,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翔实地介绍,获得家长团一致认可,活动当天即有多名小记者家长在该行购买理财产品,还有一名家长在该行开通了股票账户,实现了市民与金融机构的互利共赢,也真正体现了我报举办活动的初衷。

11

33

4月份:金融知识进部队大院

每年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深入社区、校园等多地,但有一块处女地一直未被触及,恰逢今年海军成立70周年,我报为增强军人家属金融安全意识理念,于4月22日联合青岛市银行业协会以及市北区开平路街道开封路社区居委会,共同举办“海军节金融知识进军属大院”活动。此活动岛城多家银行积极响应,携多款理财产品及金融知识来到居委会会议室,寓教于乐,为军人家属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讲座,这也是我报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献礼、致敬。

55

5月份:金融知识进校园

5月,岛城二年级的小学生都在跟随数学老师学习新的知识—认识人民币,据二年级班主任描述,以前都是从书本或是仿真人民币道具为孩子们讲解这部分知识,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支付手段都用手机来完成,孩子们出门付款的理念都是“支付宝”、“二维码”,接触人民币实物的机会越来越少。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学生群体的金融意识,更为了让小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人民币,了解人民币背后的故事,我报组织岛城多家银行参与“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银行业工作人员以简单通俗、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小学生们上好金融基础知识课,详细讲解人民币的发展史,现场还用真钞让小学生们看、摸,学会辨别真假币,增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此次活动受到学校的赞誉,参会的二年级老师们表示,很多人民币知识比教学大纲讲解的都更细致、深入,老师们都感觉受益匪浅,期望这样的活动我报能多多举办,拓宽孩子们的眼界。

99

88

6月份:首届晚报孝亲节,金融知识进影院

父亲节前夕,青岛晚报联合青岛市银行业协会及岛城各银行单位,开展2019青岛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走进青岛泽艺影院大型金融讲座暨青岛晚报首届孝亲节活动。为市民送去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金融安全意识。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市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与家人温馨相聚,即观看了电影又了解到最新金融理念及风险规避知识,这样的活动暖心也更贴心。

00

7月份:金融知识进社区---走进中海社区

7月普及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恰逢中海社区消夏晚会,整个小区200多人齐聚一堂。青岛晚报组织银行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与市民面对面普及金融知识,同时推广各行ETC业务。交通部已发布公告,2020年全面普及ETC,目前青岛许多高速收费站已将原来一条的ETC通道变为多条,人工收费站仅保留2条,ETC的普及势在必行,节省了人力也方便了市民,各行ETC推广优惠政策频出,普惠了岛城市民。同时我报现场还免费发放《青岛晚报》财富周刊,将更多更丰富的金融知识送至千家万户。

111

222

8月份:根植社区服务百姓--行长访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改革优化金融体系结构,发展民营银行和社区银行。在此背景下,青岛晚报运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了银行“根植社区 服务百姓”展示活动。邀请社区银行行长代表至我报全新打造的演播大厅,现场为市民展示各行的最新服务理念及党建新标杆。市民可以通过报纸扫码或APP直播平台,同步观看,这也是我报“报、网”全媒体融合发展全新行业起步新举措,从单一宣传到组网全覆盖,宣传手段上升新的台阶。

444

9月份:献礼国庆 金融知识进二航校

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晚报与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联合主办的 “金融知识走进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活动于9月30日在海军航空大学成功举办。活动受到我市众多金融机构积极响应,金融知识送入校园,为部队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金融课,在国庆节到来前夕,以别样形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666

777

每一次活动,我们都力求让消费者在享受更丰富、更高效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也能对不规范的甚至非法的金融活动风险有所警醒。

机构升级综合服务 擦亮“财富青岛”金字招牌

随着金融改革不断深入推进,金融机构也纷纷加强自身企业品牌的打造、重视对细分市场的开发、加强金融产品创新的力度、推出顺应市场需求的服务产品、提升企业服务意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给客户,以期通过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来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拉近大众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距离。

尤其是今年,在青岛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之时,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金融机构脱颖而出,他们在定制综合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改善消费者服务体验方面,作出了诸多有益尝试。

其中,有独具行业影响力的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中国人寿青岛市分公司、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平安人寿青岛分公司、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也有创新能力突出的青岛银行、邮储银行青岛分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光大银行青岛分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新华人寿青岛分公司、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还有独具成长性的青岛农商银行、平安银行青岛分行、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德华安顾人寿青岛分公司。

相信,这些金融机构不仅在助推重大战略实施上有积极作为,在关注消费者金融服务体验上也有新思路和新方法。有了他们的参与,“财富青岛”的金字招牌必然熠熠生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