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实现银行间市场线上全国首笔外币同业存款交易

    更新时间:2019-12-02 10:39  

2019年12月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简称外汇交易中心)成功启动外币同业存款线上交易试点。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作为试点行之一,参与了此次外币非结算性同业存款线上交易的试点工作。青岛工行在积极做好流程梳理、账户参数维护等前期筹备工作之后,最终顺利完成交易,实现了银行间市场线上全国首单外币同业存款交易。

同业存款线上交易是通过交易中心系统开展的同业资金存入与存出业务,取代了原有线下签约交易模式,实现信息自动传输与交易电子化处理,大幅提升业务办理效率,规范市场交易行为,防控潜在操作风险,提高交易透明度及安全性,对推动业务创新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一直勇立金融改革潮头,不断创新突破,2018年7月实现首单本币同业存款交易以来,与青岛辖区银行同业已累计办理线上本币同业存出300亿元,为推动市场参与机构不断增加、业务办理流程优化提升做出了积极努力。

下一步,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将以同业存款交易的本外币全面线上化为契机,与青岛辖区同业客户携手同行、锐意创新,持续推动同业存款等业务线上化、标准化,努力提升交易活跃度和市场参与度,为促进青岛银行间市场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