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互联,银企共赢——兴业银行汇率及美元债一体化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9-11-24 09:21  

11月22日上午,兴业银行在青岛成功举办汇率及美元债一体化产品推介会,60余家岛城优秀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涵盖境内外发债企业、进出口百强企业及优质民营企业。来自兴业银行总行资金营运中心、香港分行和兴业研究的专家们,对当前的宏观形势、市场情况、利率汇率形势和境外美元债发行进行分析和展望,从专业角度探讨了利率、汇率避险工具的选择、境外债券融资等产品综合服务方案。

近年来,我国市场化改革加速推进,利率并轨、LPR报价新机制相继推出,汇率的双向波动已成为新常态,这些都对企业的生产经营、财务管理、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十九大后,国家监管层更是多次提出,企业应树立“风险中性”意识,通过套期保值将不确定性变成确定性,集中精力做好主业。立足进出口企业发展特色及需求,来自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市场营销处处长吴学保首先为企业介绍了普适性的境外发债方案,并指出兴业银行可为企业量身定制发债方案的优势所在;外汇产品总监马晓磊则通过实际案例演示对企业避险工具选择及避险效果等进行详细解析,句句切中业务实际。

与此同时,在“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背景下,中资企业对外融资需求也日益旺盛。据兴业银行香港分行资本市场执行董事林捷介绍,企业通过发行境外债的方式,能够充分证明投资者对公司的高度认可,释放积极的市场信号,提高企业信用等级,有助于企业条件成熟时在国际市场开展其他形式融资。同时,来自兴业银行香港分行金融市场部代客资金业务负责人刘悦与大家分享了资金业务跨境联动模式,并提出境外资金运用综合服务方案,为企业拓宽海外融资渠道提供了广阔的思路。

放眼世界,美国经济大衰退还是小放缓、欧洲能否企稳甚至反弹、英国脱欧何去何从......面对国际社会错综复杂的形势变化,来自兴业研究宏观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首席汇率分析师郭嘉沂建议企业把握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并就LPR如何定价、LPR走势及利率、汇率市场化方向与在场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兴业银行已逐步形成以“兴业单证通”为主题,涵盖“外币负债、跨境贸易金融、跨境资本服务、境外客户金融服务、自贸区业务、全球资金管理、FICC”等“一体多元”的跨境金融综合服务体系。“跨境金融一站式服务平台'兴业单证通'是兴业银行联合我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升级推出的金融服务板块,可实现客户在线办理贸易款项结算、结售汇等业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跑腿”,据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交易银行部产品经理李晶介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如何实现快速、便捷、安全、低成本的境内外融资和避险操作反响热烈,纷纷提问咨询,兴业银行的专家们也一一解答。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丁武民表示,该行将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不断完善金融产品,持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切实有效地帮助企业实现财务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为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解决后顾之忧,也以此深化银企交流,通力合作,相伴成长,共同推进岛城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