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成功投放青岛市首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

    更新时间:2019-09-30 11:16  

工商银行完成青岛市首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投放,为青岛市深化混改、融合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诚挚献礼。近日,工商银行青岛工行和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入股青岛城投集团下属子公司青岛城投实业,本次投资总规模30亿元,首笔投放10亿元。

在青岛市政府今年大力推动国企混改、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青岛工行联动工银投资,积极寻找市场机会,多次与青岛城投集团沟通对接,设计个性化债转股方案。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了短短4个月时间完成了全部流程,首笔资金于9月底完成投放。本笔投资为青岛城投集团引入长期股权资金,有助于企业优化资本结构、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改善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市场形象、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动能、助推青岛城投集团产业转型升级。

青岛工行一直勇立金融改革潮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持金融创新与服务实体经济相结合,灵活运用多种创新手段,为青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此次债转股项目的顺利落地,是工商银行在青岛具有标杆意义的一次尝试与突破,充分体现了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创新精神与责任担当。未来,青岛工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做好投贷联动,深化政银企合作,坚定不移配合落实青岛市“双招双引”工作以及“15个攻势”作战方案,为青岛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