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多渠道践行社会责任

    更新时间:2019-09-19 11:13  

近期,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各级部门的号召,全行联动走基层、进企业、办沙龙,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为提升广大市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更好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阵地宣传,寓教于乐

根据本次活动宣传主题,该行先后成立了“存款保险条例”“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多个领导小组,定期赴各网点推进宣传工作。目前,该行在全辖各网点均已设立LED电子屏、宣传展架、专题海报等,同时利用周末和下班时间派出员工开展“社区行”“商圈行”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该行全面启动“节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端午节”“国庆节”等传统节日“厅堂微沙龙”活动,切实将金融知识和服务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送到广大居民身边,不断强化宣传效果。

开设课堂,共享安愉

为顺应社会老龄化趋势,致力提升中老年人财富和生活品质,该行携手青报老年大学共同成立“兴业安愉金融学院”,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中老年人金融安全和理财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持续为中老年人搭建安全、优质的金融服务平台。近日,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和老年大学学员特点,该行再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为老年人普及了非法集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个人信息安全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

image002

银企携手,惠及万家

结合“征信宣传进百家企业”活动,该行充分整合资源,有效发挥公私联动作用,走进企业,主动宣教,围绕信用卡、电子银行、个人征信、理财知识等,积极引导企业员工讲诚信、守底线,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同时,重点讲解常见的金融风险诈骗案件,耐心解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与金融相关的问题,进一步增进了银企感情,加强了银企合作,收获了企业员工的阵阵掌声。

image004

“在各级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扩大金融知识宣传的覆盖面,让更多新老客户与金融知识零距离接触,让金融知识真正融入公众生活,切实发挥其便民惠民的作用。”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