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社区 服务百姓--交通银行

    更新时间:2019-08-31 23:41  

 

社区银行作为“家门口的银行”,在岛城银行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举办了银行“根植社区 服务百姓”展示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岛城各大银行的积极参与,通过融媒体展示方式,让更多普通市民了解了青岛金融业的服务新理念、党建新标杆。

连日来,记者深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青岛银行、华夏银行在青岛的社区银行进行探访,发现这些银行网点坚持依靠差异化发展,经营得有声有色,备受市民青睐。

微信图片_20190829214941_副本

交通银行青岛红岛社区支行-科技支行持续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金融服务业高速发展的形式下,信息化,自助化,网络化时代,交行也在不断更新变革服务的理念。新组建的交通银行青岛红岛社区支行通过全新的服务形式让客户体验银行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科技赋能,线上线下,人机协同。

CBB18C675562D0CBF944E1313DA6C5AD

新型智能设备陆续上线,智易通,也就是智能自助柜员机,是交行2018年推出的新型智能设备,它是原有ITM设备的升级替换,智易通的功能十分强大,可以申请借记卡,激活信用卡、购买理财、修改个人信息、领用安全工具等等,涵盖个人业务、公司业务和个性化的便民服务,它的操作界面非常清晰,让客户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在业务风险防范上,实现交易、打印1+1,手持终端人机协同,原本复杂、麻烦必须要到柜台办理的业务,都可以在智易通机具上轻松搞定。另外交行今年推出线上线下,人机协同社区行,一个手持PAD,实现理财师上门服务,包括商户收单和个人消费、按揭贷款的办理。

3DC7499958CC70F8672279A89CBE116A

交行客户经理可以实现手机银行一对多个客户,定时开设银行产品“直播课”,客户可以足不出户既全面了解交行新产品、新知识,又可预约,通过电话完成购买交易。在信息发布渠道上,原有短信方式继续保留,但增加了“消息盒子”和“机器人智能外呼”等新的方式,人工外呼更可以实现场景内交易办理,比如理财产品可以通过理财经理的电话直接购买,销售的安全性更高。

微信图片_20190901090514

另外,为更贴近社区客户的实际情况,交行社区支行在轻型智能化的基础上,还保留了现金柜台。支行选址在红岛街道中心区域,周边辐射17个社区近万户居民。周边社区村民,尤其是老年客户还有小额现金存取、零币存取、社保续费、发票打印等需求,考虑到这些方面,交行青岛红岛社区支行保留了一个现金柜台,在保证客户服务需求的前提下,在物理布局上也更加私密。

07EDEB1AEFD6AF7DB8B100003CACEC00

个性化金融服务的延伸

作为社区支行,为社区提供泛金融增值服务是交行红岛社区支行不断创新的方向。交行设计针对社区不同人群开立定期、连续的培训课。现在已经成熟的课程有:针对中老年客户的“手机银行课”: 很多中老年人因为不能驾驭智能手机而拒绝手机银行使用,认为安全性不能保证;针对于此,交行先从认识了解操作自己的手机开始教。针对青少年的财商培训课:青少年财商课源自交通银行2015年推出的“小小金融家”财商课堂,这是交总行携手著名台湾心理学家张怡筠博士共同打造的培养青少年财商与情商能力的精品课程。

社区宣讲

国家规定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大权益,其中一项就是受教育的权利。而这些针对人群更加凸显个性化的培训课可以提升银行的认可度和专业性。

小小金融家1

交行支行未来的展望

未来交行青岛红岛社区支行将以党建引领、党员率先、扎根社区、服务社区方向发展。

党建1

随着社区金融服务需求的不断提高,交行会陆续增设“大额现金循环机”“外币兑换机”“小钱柜”等智能高效机具。

“一个交行一个客户”是交通银行一直以来秉承的客户服务理念,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客户业务操作模式和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交通银行将一如既往,创新理念、创新硬件、创新服务、关爱每一位客户,让社区服务在不断先进的同时更加接地气。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不懈努力。

SHJ_658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