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服务,惠民生 ——兴业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积极推进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

    更新时间:2019-08-29 11:03  

“真方便,以后都到兴业银行换现金,面额多,服务还周到。”周女士接过从兴业银行刚刚兑换的小额崭新钞票,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现金服务需求,兴业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根据现金服务示范区的建设要求,不断深化落实,积极开展现金便民活动,助力“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

优质服务从窗口开始。为给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兴业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设立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及券别调剂便民窗口,可无偿快速办理零换整、整换零业务。同时,该行还建立了零钞需求档案,详细登记每一位前来咨询零钞的客户特征,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融合“最多只跑一次”的服务理念,兴业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创新提出“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路”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推进现金服务的便民化:通过主动预约与定期投放相结合,精准对接客户现金服务需求,切实保障网点各票面备付金充足;以营业网点为中心,与周边商户建立联络机制,并组织员工定期开展上门现金兑换、回收服务活动;搭建小面额人民币循环信息平台,建立回笼大户间的“直连直供”机制,较大程度地缓解供需间的信息不对称。

在做好基础保障工作的同时,该行还将助力示范区创建工作与新版人民币发行、人民币反假宣传等工作相结合,组织员工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现场为群众讲解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防伪知识、残损币兑换标准等,切实将现金服务示范区的创建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营造了良好的现金服务环境,让周边群众真切感受到“存钱放心、取钱安心、兑钱顺心、用钱开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