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植社区 服务百姓--中国银行

    更新时间:2019-08-29 22:18  

 

社区银行作为“家门口的银行”,在岛城银行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举办了银行“根植社区 服务百姓”展示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岛城各大银行的积极参与,通过融媒体展示方式,让更多普通市民了解了青岛金融业的服务新理念、党建新标杆。

连日来,记者深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青岛银行、华夏银行在青岛的社区银行进行探访,发现这些银行网点坚持依靠差异化发展,经营得有声有色,备受市民青睐。

微信图片_20190829214941_副本

党建引领,优质服务助力市民美好生活

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中国银行青岛台东三路支行正式成立于2008年1月份,地址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台东三路108号,从成立以来一直健康稳步发展。现有员工20人,平均年龄36岁,本科以上学历占95%;党员7人,占比35%。对公有效户达1000多户,对私客户达16000多户。目前,该行存款规模已超15亿元,贷款规模也高达10亿多。无论是业务发展还是服务水平,都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肯定,多次获得重要荣誉,例如,2010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2011年度省行级“青年文明号”示范单位、2018年度青岛市民满意明星银行网点、2019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单位等。该行始终围绕“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目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着想,为客户创造价值。

中国银行 (1)

中行的服务理念

中国银行青岛台东三路支行一直秉承着“服务用心、诚信随行”的服务理念,将服务作为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用优质的服务去发展客户,用诚实守信的品德留住客户。对环境卫生、员工仪容仪表、服务礼仪、厅堂联动、营销宣传等日常服务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不断改进。为方便客户,该行增设了雨伞、老花镜、擦鞋机、通电宝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开设“爱心窗口”、“军人优先窗口”等特色化窗口,受到了客户称赞。

中国银行 (7)

为了激励员工,该行制定并开展了高、低柜柜员和大堂服务人员的“服务明星”评比活动,以“服务七部曲”为准则, 每月综合评定出两名服务优秀明星 ,有效提升网点整体服务水平。 针对中高端客户停车难、住得远的困难,我们尽可能的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好的服务会给客户更好的感受, 真正做到“让客户通过我,了解中行。因为我,认可中行。缘于我,留在中行。”

88673642D08AB1EEC9B3EA4779993E3E

中国银行 (9)

通过党建提升服务质量

中国银行青岛台东三路支行党支部非常重视党建共建工作,一直将党建共建工作作为战略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力践行“担当、诚信、专业、创新、稳健、绩效”中行价值观。目前已经与该行签订共建协议的单位有:青岛芙蓉路街道、市北工商管理局等单位。该行积极牵头组织并参与党建共建活动,其中与芙蓉路社区举办了“金融宣讲进社区,保护好百姓的钱袋子”活动和部队联合举办了“金融宣讲进军营,党建共建促发展”的活动,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提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宣讲金融安全知识。拉近了该行和广大市民、官兵的距离。

微信图片_201908211605065

真正的做到让党建融入业务发展、让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在党建共建活动中,该行还了解很多小区的老人和残障人士,因为行动不便无法到银行办理业务,针对这个问题该行专门申请了智能移动柜台上门为特殊人群上门服务。通过党建共建活动,不仅对中国银行的品牌进行了宣传,有效的增强了该行在重要客户和社会上的美誉度,提升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而且通过与协议单位的共建活动,也使得该行的业务指标不断推进 ,客户群建设不断扩大、全量金融资产在稳步提升 。

微信图片_201908211605064

中国银行 (5)

中行青岛台东三路支行金融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该行作为台东商圈商会的副会长级单位,经常性的与台东商圈里的1000多家商户联系和沟通,询问各个商户的金融诉求和需要的金融服务。以银行自身、商户和客户三方共赢为准则,积极去解决商户金融方面的困难为其提供更细致的更贴心的服务。该行也会对附近商户进行公益讲座,例如宣讲金融安全知识,远离非法集资,或是本外币假币的辨认等。定期进行产品推介会,介绍行里最新的产品以及为客户答疑解惑。

微信图片_201908211605063

除了服务好附近的商户,该行还进行了走进社区的活动,主要是在附近各个社区进行“金融宣讲进社区,保护好百姓的钱袋子”活动。活动现场,会介绍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各种理财产品及其特点和风险特征、该行现在理财形式的转变、假币识别技巧、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防范等内容,向客户传达“远亲不如近邻”的社区服务内涵。全面细致、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在座居民的热烈欢迎,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举办这样的惠民活动。该行以友情为纽带,以产品为工具,来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和综合贡献度,以此开启金融产品的全新服务模式。 在今后工作中该行将继续通过这种与客户近距离沟通交流模式,将便民惠民的金融服务和产品送到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19082116050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