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组织参观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

    更新时间:2019-07-03 09:1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不断丰富学习载体,7月2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党委组织分行中层党员干部、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及预备党员赴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初心洗礼,传承使命担当。该行各支部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001

“不忘初心”源于文化自信。在党史纪念馆,党员们首先参加了由中国海洋大学陈鷟教授现场讲述的“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主题党课。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到党和人民在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正是这一脉相承、深远厚重的文化基因造就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跟随着陈鷟教授的脚步回望历史,从最初的12名代表,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98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能坚持不忘初心,都源自于我们特有的文化自信,而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振也是与中国共产党文化使命担当紧密相连的。“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方针和坚守中国文化的立场,不仅让到场的老党员们感同身受,更为年轻一代的党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指明了方向。

image003

满怀着崇敬的心情和根植于心的文化自信,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基本陈列展厅及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专题展厅,并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故事。图表、实物和视频的直观展示,配以生动形象的讲解,把大家仿佛带到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场战役,都记载了1923年青岛第一个党组织成立以来艰苦卓越的奋斗史和辉煌历程,也时刻警示着大家,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image005

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的前进。这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鼓劲扬帆的再次出发。党员们纷纷表示,实地参观党史纪念馆深受鼓舞,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新时代伟大征程,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真正将兴业人“为经济建设多做贡献,为金融改革探索路子”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