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征信讲诚信 助力小微民企融资

    更新时间:2019-06-14 21:12  

image001 

为进一步拓宽征信知识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维权意识和信用意识,推动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根据人民银行统一部署,于2019年6月在全行正式启动“征信助力小微企业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诚信乃立国之本、立业之本,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昌。当前,全社会对征信的关注度、接受度和重视度越来越高。征信报告全面真实记录了企业和个人借债还钱、合同履行、遵纪守法等信息,可以说是企业和个人的“经济身份证”。老生常谈的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其中信用评估、贷后动态管理也一直是重要的制约因素。该行本次宣传活动,旨在通过集中性、全方位地展示征信体系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的重要作用,让更多企业主加深对征信的认识、理解和重视,助力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该行在以网点为阵地,做好基础宣传的同时,还将面向辖区小微及民营企业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专家对全行员工及客户进行全面、专业的征信知识讲解,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2019年以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已累计为辖区200余户中小微企业建立信用档案,贷款余额达5.6亿元。下一步,该行还将以“兴航程”合规经营示范年及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对照征信法律法规和制度标准进一步改进内控管理制度和信息系统安全建设,全面开展操作风险评估和自查工作,全力推进小微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