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兴公益”,助学伴成长

    更新时间:2019-06-05 13:59  

六一儿童节前夕,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携手青岛微尘公益基金会走进平度市李园街道桑杭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书包、篮球、象棋等学习生活用品。看着这些崭新的节日礼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惊喜与幸福。为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与微尘基金共同在此设立“兴业银行·微尘博爱小学”,未来将持续为学校提供包括优秀学生奖学金、教室空调安装、留守贫困儿童助学金等爱心资助,并定期开展学生财商教育、金融知识宣讲等活动,切实为改善学校办学环境、推进素质教育贡献一份力量。捐赠仪式上,平度市教体局总督学、副局长崔召峰、平度市李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兼李园街道党委副书记郝大军共同出席见证,该校校长徐利涛表示,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收到来自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的爱心资助十分感动,对于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本次及后续提供的资助,校方将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帮助贫困生开展学业。

image001

据悉,平度市李园街道桑杭小学为青岛平度市一所村级小学,在近几年的教育教学成绩综合评估中,该校总体成绩持续在全市学区小学位列前五名。但因周边整体经济发展水平限制,学生的学习环境、硬件设施等仍需进一步改善。另外,该村还有很多村民外出务工,部分贫困留守儿童也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和帮助。“2018年,兴业银行在成立30周年之际,提出了‘兴公益’品牌,旨在依托集团资源优势,实现社会责任和企业价值的最优结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立足辖区,坚持把金融扶贫、金融助学作为一种责无旁贷的使命,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分支行联动继续开展走基层、结对子活动,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步延进表示。

image003

一路稳健发展,一路与爱同行。扎根岛城十余年间,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在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支持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组织了关爱新市民子女、金融知识下乡、线上“种筹”等系列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百万余元,在赢得社会广泛赞誉的同时,也带动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