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青岛分行与市行政审批局建立战略合作 开启“政银合作”新模式

    更新时间:2019-05-13 09:13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和省、市“一次办好”改革工作部署,提升岛城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5月7日,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与市行政审批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青岛市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和网络全覆盖、支付结算一体化,为广大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多渠道、全天候的优质服务。

据介绍,双方将按照“自助服务全覆盖、支付结算一体化、最大程度利企便民”的要求,通过自助终端布设、以及为一体化自助服务平台提供缴费支付等服务,进一步推进我市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提升一体化自助服务平台的公共缴费和普惠金融等服务支持能力。青岛工行将充分发挥自身科技、网络、渠道、资金、多样化金融产品等优势,将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生物识别等技术,嵌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提供先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设备及综合性金融服务,助力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自助服务体系建设和应用。

据了解,双方计划首批配备30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布设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社保服务大厅、市出入境管理局、市车管等服务场所及辖内一级支行营业部,提供常用审批服务事项查询及办理、工商证照打印、开户预约等自助服务。

此次战略合作是深化政府、银行之间的互利合作,进一步整合政银系统优势资源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下一步,双方将共同探索在信息交互、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合作,继续在企业设立“一网融合”、智能化审批等其它政务服务领域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增加合作内容、深化合作关系,为改善我市营商环境作出共同努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