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收单男团”出道记

    更新时间:2019-04-18 12:07  

初出茅庐有目标

2018年10月,随着收单客户群体的不断壮大,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在零售金融部旗下筹建成立了收单团队,致力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保障。在最初确立团队长时,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一个人——“收单王子”毕礼帅。从刚入行时的一无所有,到凭借POS收单完成业绩指标,再到胜任支行零售拓展部负责人,明明可以靠颜值“出道”的毕礼帅,硬是靠实力收获若干“粉丝”。从只身一人到团队十人,从网罗英才到优化队伍,从制度建设到业务拓展,毕礼帅亲力亲为,自2019年1月正式组建团队以来,已开拓收单商户300余户,带动储蓄存款近7000万元。

image001 

立足团队的发展,毕礼帅也有着明确的目标和规划:通过以老带新、换位营销,提高业务人员实战能力,逐渐打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狼性团队;通过区域特色进行市场细分,划分四大行业重点突破,提高业务拓展的针对性和高效性;通过交易银行等部门联动及各支行联动,在增强客户粘性的同时,提高客户综合贡献。最终,依托整个团队的专业实力、高效执行力、主动服务意识,真正实现将客户请进来,也留下来。

image003

各展其才同奋进

“用人之长,天下无不可用之人;用人之短,天下无可用之人”,作为团队长的毕礼帅深谙其理,为此,他充分发挥每个队员的优势合理分配,整体团队运作分工明确、细致有序:学习能力较强的队员深耕产品,及时掌握研究最新产品信息,并自行制作课件,为团队成员进行培训;熟悉市场的队员主攻目标客群定位,并通过先行先试筛选优质行业、优质商户、优质产品,以提高团队业务拓展质效;善于策划的队员承包了团队的宣传设计、客户活动、礼品采购等,并对重点客群进行每周不少于2次的现场维护,细心周到的服务成为提高客户粘性的重要抓手......值得一提的是,该团队成员不仅各怀绝招,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也令人称赞。2018年,团队成员唐武亭因拾金不昧收到客户专程前来赠送的锦旗;2019年,为攻克即墨某大型市场客户,团队连续三个月往返即墨青岛,任劳任怨,风雨无阻。作为年轻的团队,他们不仅凭借自身的亲和力和专业能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更在客户心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image005

心怀梦想重实干

作为“新出道”的团体,毕礼帅会定期组织团队成员召开晨夕会,晨会进行产品培训,并提出寻求解决的问题,夕会进行问题探讨及工作总结,周而复始,逐渐形成闭环沟通机制,极大提升了团队的工作效率。据毕礼帅介绍,在团队成立初期,他们也曾走过弯路,如最初仅凭过往经验便将餐饮行业作为拓展重点,但随着美团等互联网平台的冲击,餐饮行业综合效益日趋下降,通过不断的实践总结,团队逐渐转变发展方向,并根据客户特点描绘精准画像,配置代发工资、信用卡等匹配的产品;为适应酒吧等部分商户夜间营业的特点,团队将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加班加点谈客户、跑商区也慢慢成为习惯;从最初商户的爱答不理,到后期在持续营销客户过程中细心观察,为常年在冷库工作的商户配备保温杯,收获客户的口口相传等等。无论面对怎样的困境,这支团队从未有过抱怨,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再到不断优化工作方法,他们坚信点滴的成长终将成就伟大的梦想。年轻的他们在仰望星空,也在脚踏实地。

image00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