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开展“兴公益”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19-03-15 18:15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要求,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组织辖区经营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兴公益”文化与“雷锋精神”相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金融温度。

WechatIMG137

社区义诊暖人心

“能在家门口接受专业医生的指导,了解基本医疗保健知识,真的很感谢兴业银行为我们考虑得如此周全,很贴心”,来自春阳路社区的一位客户告诉记者。为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3月初,兴业银行城阳支行联合万科春阳花园社区和同方医院共同举办了一场社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同方医院的专家和护士为社区群众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心肺听诊、进行健康指导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心脑血管、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及医疗知识。在此次活动中,兴业银行城阳支行理财经理还现场宣讲了反假币、防范金融诈骗、识别虚假违法金融广告等金融知识,发放宣传折页等资料,并设立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咨询台,解答群众提问。据了解,同方药业也是兴业银行城阳支行的企金客户,此次跨界联手,共同为社区居民搭建就近服务平台,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活动现场累计50余名群众前来参加。


WechatIMG136

图书捐赠传爱心

 

3月13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团委联合分行零售金融部“金融知识进万家”小组共同走进李沧区沧海路新市民子女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青少年财商教育课。课堂上,“老师们”用孩子们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细心讲解零花钱的使用方法,并通过随机提问、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进对财商知识的了解。为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该行还精心组织了主题征文比赛,鼓励优秀小读者与大家共同分享读书、生活感悟,并向学校捐赠了200余套书籍,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关爱新市民子女”的号召,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早在2010年便与李沧区沧海路小学结成帮扶对子,连续9年坚持组织青年员工定期深入学校,投身公益,致力为新市民子女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WechatIMG139

致力增绿显诚心 

作为全国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兴业银行10多年来深耕绿色金融,也在不断以绿色理念引领环保行动。3月16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组织志愿服务者参加了以“军民共建 增绿岛城”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该行员工与近500名社会爱心公益人士分组行动,团结协作、分工有序,累计栽种1300余棵树苗。与此同时,依托总行“兴公益”线上“种筹”行动,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携手客户同步参与支持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扶贫开发。该活动不仅可以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参与“种筹”,还可以通过中国绿化基金会为“兴公益”打造的专属捐赠渠道进行善款捐赠,助力更多贫困家庭走上幸福路、小康路,创新的公益形式也收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和好评。

据了解,“兴公益”是兴业银行在2018年成立三十周年和采纳赤道原则十周年之际,推出的集团公益品牌,既是兴业银行强化集团资源整合,大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社会责任和企业价值最优结合的有益探索,也是其源于根植兴业品牌内核的企业公民责任精神的重要体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