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青岛分行成功解救误入传销客户

    更新时间:2019-03-12 08:55  

近日,工商银行青岛胶州支行客户经理郭兴军在办理业务时接到一位客户求助,经核实该客户系误入传销组织,且人身受到控制,郭兴军果断上报,工行及时启动应急机制,最终配合民警成功将该客户解救并捣毁传销窝点。
       3月5日下午,青岛工行胶州支行客户经理郭兴军一如往常在办公室办理业务,这时,一名操外地口音的中年妇女来到他的办公室,称自己是河北保定人,前不久通过互联网寻找工作,最终寻得胶州市一家装修公司的勤杂工职位,然而,来胶之后,该客户即被这家公司控制,手机上收,并被安排与10几人在一起“学习”如何赚钱,客户意识到自己被骗入传销组织,但苦于无法脱身。3月5日,这家公司安排该客户来青岛工行胶州支行办理开户业务,但有2人随同看管,客户趁随行看管人员一时疏忽之机,跑到支行2楼个贷部办公室求助,恰好遇到个贷部客户经理郭兴军。了解这一切后,郭经理立即逐级汇报,工行迅疾启动应急机制进行处置。最终,在工行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客户成功摆脱传销组织控制,警方捣毁传销窝点。
       时值全国“两会”,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保卫工作,在全行范围内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提升全员风险意识,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未来,青岛工行将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