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学雷锋 奉献有你我” 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开展日善堂公益行活动

    更新时间:2019-03-12 08:48  

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昔日风华正茂的青年人,终会成为年过半百的老人, 有家人陪伴、守护的古稀之年的老人是幸运的,但空巢、独居、孤寡、残障等老年群体,更加爱需要我们的关注与安慰。

image001

近日,工商银行青岛分行辖内南京路贵都支行志愿者们前往日善堂,展开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日善堂,是一个专门为孤寡老人提供免费素食午餐的餐厅,它积极倡导健康、环保、安全生活方式,体验传承、和谐、温馨的孝文化。

在日善堂值班店长的带领下,青岛工行的12名志愿者分为前厅和后厨两个小组,前厅组负责清扫、摆桌、铺设防滑毯等工作,后厨择菜、洗菜、切菜各司其职,并将食品样本做好记录,保证老人们的饮食安全。

image003

中午时分,老人们陆续到达,前厅小组的志愿者对进来的老人小心搀扶、温暖问候,做好餐前准备,志愿者们还一展歌喉,为老人们献上《我只在乎你》、《最浪漫的事》等歌曲,得到老人们热情的反馈;后厨小组的志愿者们则为老人们盛好饭菜,照顾老人们进餐。午餐结束后,陆续送走老人们的志愿者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清洗餐盘、打扫卫生等后续工作。

image007

image005

结束了一天的志愿工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秉承做有温度的银行,将温度体现在细致周到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也将这份温暖,通过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传递到社会各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