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赢未来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全面启动“兴航程”合规经营示范年活动

    更新时间:2019-02-27 09:31  

对于商业银行来说,依法合规经营不仅是贯彻党依法治国战略理念和全国金融工作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的必然要求,更是银行生存和发展的根基。2019年2月26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全面启动“兴航程”2019年合规经营示范年活动并召开动员大会,部署2019年合规内控各项工作,该行上下共160余名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从2017年7月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到党的十九大,再到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都被放在非常突出的位置,并被列为当前我国金融业发展的三大主要目标之一。本次合规经营示范年活动是该行顺应“强监管、严问责”监管态势、适应金融新常态,贯彻落实监管政策和总行工作会议精神,在前期合规管理“三部曲”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合规内控管理长效机制,规范业务合规经营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

本次活动该行紧密围绕“合规盈利、合规致胜”的理念,突出“一个目标”,坚持“三大导向”,贯彻“五大举措”,进一步加强全行合规经营成果、转型发展实践、创新业务模式及先进管理经验等方面优秀典型案例的总结、复制与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在合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也为内控保障可持续发展打开新局面。同时,为坚决贯彻落实合规经营示范年活动,动员会现场,参会人员集体重温了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各支行及部门负责人当场签署了合规经营责任状。

在这场调动全行员工积极性的活动中,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在2019年,陆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切实可行的活动,如“合规下基层”“一把手讲合规”“合规内控学习月”等,以此强化全员合规经营理念,对内塑造“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企业文化,对外树立“诚信经营、依法合规”的良好社会形象,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全行业务行稳致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