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在兴业,拾金不昧暖人心

    更新时间:2018-11-29 09:35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这首家喻户晓的童谣不仅传唱着几代人的童年,也让捡到东西物归原主的道理深深扎根在我们幼小的心底。拾金不昧,仿佛只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但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当今时代,正是这些小事,让人们不断感受到美德的可贵,也正是因为这一件件小事的累积,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生活更加美好!

近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迎来一位特殊的客户,该客户称是专程前来赠送锦旗的。据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客户宋先生是青岛某贸易公司负责人,近日在接孩子放学路上接到一个陌生来电,本以为是诈骗电话,却不曾想是自己钱包丢了,而捡到钱包的正是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员工唐武亭。最令宋先生感动的是,当宋先生拿到钱包时,当即要给唐武亭1000元现金以表感谢,唐武亭不仅婉拒,还告诉宋先生说:“我捡到你的钱包不是为了要你的钱,只是希望你捡到别人东西的时候也能还给别人。”宋先生表示,因为自己很多重要的证件都在钱包里,唐武亭的行为看似是举手之劳,却帮了他的大忙。当宋先生回家告诉妻子想赠送锦旗表示感谢时,不仅得到了妻子的赞同,妻子还嘱托他抓紧办理此事。当场把锦旗送到时,宋先生仍是掩饰不住的激动。

据了解,唐武亭是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零售金融部一名新入职的员工,他所在的收单团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却不容小觑。唐武亭作为90后的年轻队员,也凭借自身的亲和力和专业能力取得了不俗的业绩,更在客户心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这次他拾金不昧的行为,不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也让身边的同事和客户感受到了融融暖意,其背后体现出的诚信、善良也印证着兴业银行“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理念。

据悉,为倡导全行员工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价值追求,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在辖区营业网点均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并对厅堂人员进行了志愿服务文明礼仪的相关培训。走进兴业银行的大门,客户不仅可以看到学雷锋的显著标识,更可以切身感受到活雷锋一样的贴心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兴业银行成立30周年之际,该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推出了“好银行,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始终将真诚牢记于心、将服务落实于行,在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弘扬文明风尚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