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线上领域新拓展 工商银行获签岛城首批银行APP电子社保卡

    更新时间:2018-09-04 10:16  

青岛市作为全国首批签发电子社保卡的试点城市,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工商银行于2018年9月4日在青岛成功签发电子社保卡,这同时也是工商银行发行的首张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以实体社保卡安全体系为基础,结合电子认证、生物特征识别、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确保持卡人能够在互联网真正实现“实人、实名、实卡”,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群众可通过工银融e联APP申领电子社保卡。

下一步,电子社保卡将逐步涵盖身份认证、信息查询等多种功能,实现社保功能与金融功能的双应用。在社会保障领域应用,电子社保卡将与实体社保卡身份凭证上具有同等效力,群众在全市人社系统办理相关业务时,可用手机出具电子社保卡,办事方便;在银行金融领域应用,电子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将在线上实现扫码收付款、好友转账、AA收款、信使提醒、手机充值、网点预约等功能应用;经过银行卡账户验证后的电子社保卡,还将开通缴费结算功能。

工商银行本次发行的电子社保卡仅面向青岛地区社保卡持卡人,只要您拿出手机,即可轻松申领,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