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一定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更新时间:2016-02-16 12:46  

14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听取了我市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农村发展规划起草情况、我市海岛保护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是新形势下指导地方党委工作的“指南针”。青岛市委和各区市党委,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居于关键位置、负有重大责任,一定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维护《条例》的严肃性、权威性,做到“学”与“用”互促,“破”与“立”结合,“督”与“责”并举,不断提高做好党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群强调,我市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农村发展规划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新农村建设的“路线图”。规划要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农村人口布局为导向。要强化规划意识,严格规划实施,推动次中心城市、特色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加强农村历史文化保护,抓紧认定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李群强调,制定青岛市海岛保护规划,要把保护放在优先位置,改善有居民海岛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海岛开发利用的承载和服务能力。坚持示范引领,积极寻标对标,把保护利用示范项目打造成精品。坚持条块结合,落实保护责任,严格管理执法。加强海岛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的海岛保护意识。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就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作了重点发言,并就农村新型社区和新农村发展规划、海岛保护规划议题谈了意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