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起:创新驱动发展转型 努力建设沿海创新中心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更新时间:2016-02-16 12:45  

 青岛市科技创新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月14日下午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目标靶向、完善组织体系、营造创业生态、集聚创新资源,全方位强化人才工作,加快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努力建设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

会上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精神和国办发《关于优化学术环境的指导意见》,学习了上海为创新人才搭建平台的先进做法,听取了市科技创新委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要点、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以及青岛实施人才工作“1351”工程打算。

张新起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青岛作为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要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紧紧围绕和对接国家重大创新战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提升区域创新发展水平,以创新发展的新成果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张新起就创新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才和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产业创新为主导,以质量效益和可持续发展为主线,加快建设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要制定实施行动计划,加快海洋科技等十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同时瞄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实施重点突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真抓实干、主动协同,切实抓好各项重大任务的落实。

张新起就人才工作强调,要充分发挥青岛的优势,紧密结合创新发展的需求,明确人才工作的目标方向,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完善工作机制,大力集聚高端人才和团队,打造人才高地。要围绕创新、服务、海洋发展中心建设来引进和配置人才资源,以科技人才为核心,同时做好高端服务业等方面的人才工作。

王广正、边祥慧、刘明君、栾新、孙立杰、张德平出席会议并就创新工作和人才工作谈了意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