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校本化 传承创新课程化!胶州市小学劳动教育跨学科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百盛小学举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4-03-29 21:24  

为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全面的育人功能,有效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强化劳动课程育人价值,培养学生劳动技能、劳动精神,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3月28日下午,胶州市小学劳动教育跨学科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百盛小学未来教室举行。  

据了解,胶州市百盛小学的李梅老师带领六年级的同学们围绕做香囊的活动,从视频思考、游戏竞赛、准备过程、亲身实践、总结五个方面,引导学生从关注中医药药用价值本身延伸到习俗传承的重点,从而在实践过程和对现实的思考中,感受到对传统习俗传承的重要性。然后第二实验小学的相金霞老师和铺集小学的孙长虹老师分别进行了《缝沙包》的课堂展示。

课堂观摩结束后,胶州市教体局教学研究室王洪顺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总结,明确了实施劳动教育必须让学生经历真实、完整、规范、有标准的劳动,并看到劳动的成果,感受劳动的喜悦与幸福。通过本次教研,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劳动教育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王洪顺 董超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