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人舞台绽放劳动之光!胶州市职工艺术团2024年开团典礼举行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4-03-29 18:38  

为丰富胶州市退休工人的文化生活,唱响春天的旋律,3月28日上午,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乐曲,由军乐团合奏,胶州市工人文化宫“上合筑梦 劳动者之歌”春天的旋律文艺演出暨胶州市职工艺术团2024年开团典礼在金龙源礼宴·艺术空间拉开了序幕。这场活动吸引了300名爱好艺术的退休工人,一同享受春日里文艺带来的快乐和活力。

据了解,本次演出持续了近四个小时,男女独唱、茂腔、旗袍情景剧、豫剧、快板、舞蹈、萨克斯演奏等30多个节目,精彩纷呈。职工艺术团的表演者李兆让等表演者带来的三句半《礼赞艺术团》,将职工艺术团在社区生活中的作用,表达得淋漓尽致。活动现场,职工艺术团的表演者孙伟、张芝等,用优美的舞姿,红红火火的彩扇,演绎出《舒心的日子扭着过》。由张秀莲、徐本萍等展示的朝鲜舞《难忘那一天》,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听着清脆的快板《夸夸咱团好事多》,台上演出的演员身着白色演出服,飒爽英姿。“公益演出冲在前,全心全力讲奉献。”胶州市职工艺术团团长唐丽娜向记者娓娓道来,“在胶州市总工会的领导下,胶州市职工艺术团坚持服务于广大职工,走乡镇,到社区,下企业,宣传工匠精神,在公益慈善献爱心、慰问敬老院,赞美胶州等公益演出事业上唱演出美好和谐,幸福快乐之歌,2023年总计公益演出60余场。”记者了解到,2007年,唐丽娜退休后,便活跃在各大演出团队中,因热衷于组织演出,姊妹兄弟都愿意跟着她一起参加活动。2021年,胶州市职工艺术团正式成立,近四年的时间,参加文化演出的退休工人已达300余人。

唐丽娜表示,下一步,胶州市职工艺术团将为市民带来更多的精彩演出,不仅让退休职工的文化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还要传播勤劳的精神,用艺术的力量来激励年轻一代,增进邻里和谐,为市民增添更多欢声笑语,让胶州变得更加温馨和谐。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马妮娜 摄影 王德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