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校园欺凌 为成长护航 胶州市胶东小学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4-03-29 14:48  

本报3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日前,胶州市胶东小学邀请法治副校长胶州市司法局胶东司法所郎雪所长、市司法局高升义讲师,来校开展以“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9144709

本次讲座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全校学生和老师共同聆听讲座。高升义讲师结合社会上发生的一些热点校园欺凌案件,从什么是法律的基本概念及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等几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细致讲解。

微信图片_20240329144715

讲座中详细具体的案例,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深的了解。教育大家时时刻刻对别人保持尊重和友善,不做残忍的欺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更不做沉默的受害者,面对校园欺凌事件要勇敢发声,引导更多的人坚定对校园欺凌行为说“不”,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微信图片_20240329144719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本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欺凌主题活动,多措并举,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成长保驾护航。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刘克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