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乡村新风貌!胶州市胶北有士泊志愿服务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4-03-26 18:39  

本报3月26日讯 日前,胶州市胶北有士泊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胶北街道办事处和管区的号召,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攻坚战。此次行动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核心目标,旨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

微信图片_20240326183548

一大早,在管区相关领导、有士泊志愿服务队蓝队长的带领下,共有60余人积极参与,深入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此次活动,不仅以爱心志愿者为主导,还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共同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26183554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增强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志愿者和爱心村民带着扫帚、拖把、小推车等工具,针对村庄房前屋后、沟渠、进村路等主要区域的乱堆乱放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经过一早上的努力,有士泊村恢复了整洁的环境,展现出了天蓝、地净、树绿、道清、路明的新风貌。

微信图片_20240326183614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不仅强化了爱心志愿者的责任担当,也提高了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村民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微信图片_20240326183617_看图王

下一步,胶北有士泊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同时,也呼吁更多的村民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马丙政

0